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澳大利亚男子醉酒半夜让7岁儿子带其开车兜风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3-06-22 16:01:44 字号:TT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位男子喝醉酒后不顾安危,竟然让他7岁的儿子开车载他在黄金海岸兜风。该男子目前已被指控“危险操纵汽车”和“醉酒监护儿童”两项罪名。

  据报道,当天凌晨3点左右,巡逻警察拦停了一架没开车头灯的汽车。当他们打开司机侧车门时,意外地发现开车的竟然是一名小男孩。男孩的父亲当时喝得烂醉,就坐在后排座位上。

  据悉,这位父亲41岁,来自新州,他被指控“危险操纵汽车”和“醉酒监护儿童”,将在7月3日受审。

  昆州皇家汽车俱乐部高级公路安全顾问塔克说这起案件着实令人震惊。塔克告诉记者:“那么小的孩子根本没有足够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保证驾驶安全。竟然有父亲会做出这种事,实在令人担忧。”

  塔克说不足龄驾驶的事件在昆州鲜有发生。他说儿童驾车除了明显的身体条件不足之外,他们无法理解基本的道路规则,也不知道汽车的运作原理,这是极度危险的。

  昆州的法律规定,驾车年龄是17岁,而且必须经过100小时的监督训练并通过驾驶测试才能上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