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爷爷不会用智能手机无法与孙子聊天 自杀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26 16:12:47 字号:TT

    台湾彰化一名许姓菜贩因不会使用智能型手机、计算机,难和爱孙沟通聊天,因此觉得人生乏味,竟然在小货车里喝农药、烧炭自杀身亡。警方在车上找到他留下的一封遗书,上面写“我跟不上日子(时代),什么计算机、手机等,我都不会,再活下去有什么意思。”许男儿子认尸哀伤说:“怎会这么想不开啊!”

    死者许德生(五十七岁)昨经检警相验,全身呈现红色,有呕吐情形,初步分析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离婚独居心情苦闷

    警方调查,许德生初中肄业,在彰化县溪湖果菜市场卖菜,与前妻育有一子,妻子病故后,十多年前再娶、未生育,因许男脾气不好,夫妻俩感情不睦,上月底离婚,许男独居彰化,其子一家人则住台中市。

    不料前天下午许男开着小货车停在埤头乡东环路边,在车上喝农药、烧炭自杀,昨天早上被人发现报警,警方在车上找到农药瓶、高粱酒、烧木炭的铁锅、旧式手机及一封遗书,遗书写“突然悟了,该走了,我跟不上日子、什么计算机、手机等,我都不会,再活下去有什么意思……一直以来,我很少买过东西,几乎不会,这样的生活比死更可怕,所以我决定走了。”

    许男儿子表示,父亲常到台中看孙子,但念初中、小学的三个孙子却忙着玩智能型手机或打计算机,父亲又不会计算机,也不会传手机短信或上网,祖孙互动不多,加上父亲有糖尿病,最近又离婚,可能因此走上绝路。

    应建立社交圈嗜好

    彰化师范大学婚姻与家族治疗研究所教授郭丽安说,许男想含饴弄孙,却忧心不会使用智能型手机会被孙子排斥,并担心与社会脱节,加上生活不如意,可能因此轻生,建议中老年人应有自己的社交、嗜好,并多学习新事物,才能让生活多采多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