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为躲牢狱吞钢针 被医院取出最终进监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12:00:16 字号:TT

    盗窃被抓,民警送往看守所收监时,却发现犯罪嫌疑人早已吞下钢针,处心积虑为了逃避惩罚。当法院准备做出暂予监外执行时,李沧检察院执行同步监督工作,最终通过医院手术为嫌疑人取出钢针,并让犯罪嫌疑人收监。

    今年年初,黑龙江人黄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然而,就在看守所将其收监进行体检时却意外地发现黄某腹中有针状金属异物,因而无法交付执行。就在法院准备对黄某做出暂予监外执行的决定时,李沧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得到消息后立即进行了暂予监外执行的同步监督工作。

    “这名犯罪嫌疑人盗窃金额不大,但多次盗窃,屡教不改。因腹内有钢针,多次逃避处罚。”李沧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检察官审查相关案件及病历材料,协调法医参与法院组织的对黄某的病情调查,并通过青岛市检察院对黄某的病情进行法医鉴定,经鉴定,法医认为黄某腹腔内存有的针状金属物不符合《罪犯保外就医疾病伤残范围》,建议手术取出。李沧区检察院据此向法院提出黄某不符合监外执行条件的检察建议,并通过手术取出了黄某腹中的钢针。近日,黄某已被看守所收监执行6个月。

    据介绍,这是修改后刑诉法实施以来,李沧区检察院办理的全市首例监外执行同步监督案件。办案人警示那些犯罪嫌疑人不要企图通过自伤自残的手段达到逃避法律处罚的目的。(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李方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