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车上丢手机 全车人背黑锅给小偷留面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6 13:30:51 字号:TT

男子车上丢手机 全车人背黑锅给小偷留面子

    “司机师傅,我的手机在车上丢了!”昨日上午,在交运集团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青岛至滨州的长途客车上,一名年轻男乘客焦急地向驾驶员王吉军求助。根据失主反映的情况,手机肯定被车上某位乘客捡到了。在动员全车乘客找寻一圈无果后,王吉军想出了一个主意,“指挥”众人“背黑锅”,在车上像丢手绢一样做游戏,最终帮失主找回手机。

    事件 长途车上丢了手机

    昨日上午,在长途客车驶出青岛汽车北站5分钟左右,一名20多岁穿黑色T恤的青年焦急地走到王吉军的身边,他说自己价值5000元的手机丢了,并表示上车后还打过电话,由此判断手机一定是在车上丢的。 “我马上把车停在路边,动员乘客帮忙寻找。”王吉军向记者介绍道,经过一番查找并没有结果,失主的电话此时也已经关机。

    据失主介绍,他是从青岛长途站上的车,快到城阳站时,他换了个边上没人的座位。发现手机丢失后,他找遍了周围也没找到,而之前的座位上坐了一名从汽车北站上车的女青年,她表示没捡到手机。

    可疑 一名乘客要求下车

    据王吉军回忆,车辆自发车后没有乘客下车,可以判断手机还在车上,“我反复提醒‘有捡到手机的乘客请交出来,有拿错手机的乘客请核对一下’,不过还是没效果。”耽搁了一段时间后,失主有点等不及了,就想请别的乘客帮忙打110报警。这时一名男青年要求下车。 “我堵在车门前说车上手机丢了,谁也不能下车,然后他就乖乖回到自己座位上了。”王吉军回忆道。其他乘客也纷纷献策:要是有人捡到手机,把手机扔在地上,踢到一边就行了。“但是这样拿到手机的人可能担心露陷而不敢交出来。”王吉军说。

    妙招 全车人帮忙“背黑锅”

    王吉军左思右想拿出了一个主意:让所有的乘客逐个到最后面的座位上坐一下,这样有捡到手机的人可以借机把手机放在座位上,这样既可以找回手机,也给拿手机的人留足了面子。 30多名乘客听到这个想法都觉得靠谱可行。于是从第一排乘客开始,有序地到后面两排座位坐了一下。“不到十分钟大家走动了一圈后,我再去检查,手机还真的就出现在了倒数第二排座位上。”王吉军说。失主拿到手机赶快检查了一下,发现手机卡被人拔下来塞在了座位的夹缝中。短时间内就找回了手机,失主和其他乘客都为王吉军的聪明机智鼓掌。鉴于“捡”到手机的人最终归还了手机,失主也就没有继续追究。(记者 田璐 孙笑天 通讯员 詹海林 颜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