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地铁早高峰席地而坐 吃早餐看电视剧(图)

来源:武汉晨报-- 2013-09-13 10:56:02 字号:TT

男子地铁早高峰席地而坐 吃早餐看电视剧

早高峰男子席地坐在地铁车厢内进食

    地铁早高峰一男子不顾旁人眼光,在车厢内靠杆席地而坐一边饮食一边看电视剧,把车厢当成了“茶馆”。昨天,网友“老勾岳”通过微博曝光此事,呼吁大家能文明乘车。

    记者联系上网友“老勾岳”岳先生,他说,昨天早上6点40分,他从2号线中山公园站上车,列车开至江汉路站时,一身着牛仔衬衣的男子上车,随即在车厢中部的一个扶杆旁席地坐下,并将手中的食品袋放置在地上。该男子背靠扶杆盘腿而坐,随后将平板电脑打开,放地板上,开始看电视剧。过了不到两分钟,该男子又拿出杯装咖啡来喝,紧接着还打开身旁的食品袋,吃完春卷吃汉堡包。从积玉桥站开始,乘客越来越多,车厢内已经是人挤人,但该男子却“岿然不动”一直在地上坐到广埠屯站,周边的乘客只得避他远一点。据岳先生目测,该男子1人占据的“地盘”足以站下4名乘客。

    岳先生认为,车厢饮食或是席地而坐多少会给周边乘客带来不便,万一其他乘客不小心踩到地上的平板电脑,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纠纷。他希望大家能更重视地铁文明,共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根据《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四条(十四)规定:禁止在车厢内进食;此外,第四条(七)还规定:禁止身体倚靠扶手栏杆。(见习记者 舒翔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