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人安装空调管道时不慎触电 四肢僵直1死1伤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3 05:11:56 字号:TT

    早报讯 踩在木梯子上安装空调管道,两名工人突然摔了下来,其中一人倒在地上呼吸心跳骤停,另外一名工人鼻子重重撞在墙角上。昨天上午10时左右,山东路附近一单位3楼发生工人触电意外,两辆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将触电的两名男子紧急送往解放军401医院抢救。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其中一名工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另外一名工人没有大碍,仍在留院观察,怀疑两人安装管道时碰到了天花板上的电线。

    两工人触电摔下梯子

    “刚才两名安装空调的工人干活时突然触电了,其中一人刚刚被送上救护车。”昨天上午10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山东路事发现场时,看到一辆救护车从单位内驶出,沿着山东路往南行驶,另外一辆救护车鸣笛赶到。记者跟着急救人员来到3楼看到,一名穿着深色制服的男子躺在地上,大口吸着氧气,身边是两米多高的木头梯子,梯子上方天花板掀开一块,里面能看到很多电线。躺在地上的工人仍然意识清楚,但说不出话来,急救医生为他检查,发现他四肢僵直,根本没法走路,紧急将他送往解放军401医院抢救。

    抢救无效一工人去世

    记者跟随救护车赶到医院,在抢救室内见到了另外一名触电的男子,他躺在担架床上,手耷拉在床边始终一动不动,脸上和胸口能看到斑斑血迹,急救医生仍然在坚持给他做胸外按压,但这名男子始终没能恢复心跳和呼吸。急救人员告诉记者,这名男子送到医院时就已经呼吸心跳停止,急救医生轮流给他做胸外按压,已经1个多小时了。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身穿同样工作服的工友,他们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3人在山东路一家单位3楼干活,打开天花板准备在上面安装管道,他在梯子下面准备工具,突然听到“啊”的一声,两名工友从梯子上面摔了下来,倒在地上不能动弹,伤势较重的工友当时就没有了动静,另外一名工友鼻子撞在了墙角上。

    怀疑碰到裸露电线

    “他们可能是安装管道时碰到了裸露的电线。”工友称,当时他们没有断电施工,旁边的灯还通着电,可能天花板上有电线裸露,才会导致两人同时触电。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医院了解到,伤势较重的男子因为电击导致呼吸心跳停止,最终不治身亡。另外一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仍需在医院观察。安装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医院处理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