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瘾君子把烟头扔被子里 引发火灾致两人身亡

来源:现代快报-- 2013-11-14 07:50:11 字号:TT

  江苏省高院昨发布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瘾君子”把烟头扔被子里

  引火灾致两人不幸身亡

  昨日,江苏省高院发布十起最新判决执行的打击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现代快报连续多次报道的南京江宁区乐燕故意杀人一案。今日,省高院还将召开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并集中宣判一批涉毒品案件。

  案例二

  夫妻搭档贩毒

  丈夫被判死刑

  阳桂华和妻子李金曾在南京沿江工业开发区开包子店。

  2010年8月,李金表哥谭建芳从深圳来找阳桂华一起跟“老刘”贩毒,由“老刘”负责联系毒品,谭建芳安排阳桂华从葛塘将毒品拿回大厂,再由谭建芳等人卖掉,李金负责看管贩毒的钱。

  后来,阳桂华见贩毒品来钱快,干脆关了店铺,租了长虹后街5号的一套房子。2011年4月初,贾明(另案处理)要买冰毒,阳桂华就让妻子李金出面交易,卖了14克冰毒,后把3000多元毒资交给了阳桂华。同年4月26日,阳桂华夫妇携带毒品前往建邺区长虹路后街小区,在小区门口被民警抓获。民警当场从他随身携带的包内查获冰毒2992.5克。

  南京市中院于2011年11月作出一审判决,阳桂华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阳桂华不服提出上诉。今年1月,省高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6月7日,经最高法院核准,对阳桂华执行了死刑。

  法官点评

  阳桂华贩卖、运输毒品案是夫妻搭档贩毒,而且涉毒数量在这些案件中最大,因而量刑也最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