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支付宝电脑转账要收费 网友感叹免费午餐没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18 21:23:00 字号:TT

    亲!支付宝电脑转账要收费了

    网友感叹:下个月得在电脑前抱着手机了

    亲,支付宝电脑转账要收费了!支付宝17日发布公告称,下月3日起,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将收取手续费,对此,大部分网友持强烈反对态度。另一方面,公告还称,支付宝钱包账户间转账仍然继续免费。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待推广期结束后,支付宝钱包进行账户间转账也会收取费用。

    支付宝电脑转账下月收费

    17日,支付宝发布公告称,将对个人用户支付宝账户间转账服务的优惠政策进行调整。12月3日起,用户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费率进行下调:费率从原有的0.5%降低为0.1%,0.5元起收,10元封顶,按每笔交易收取。原有的费率及免费转账额度同时停用。

    淘宝、天猫卖家及其他商户使用支付宝账户间转账服务的费率标准不变,交易付款账户及其关联账户的收费标准相同。

    据介绍,PC端支付宝账户间转账服务包括:转账到账户、我要收款、交房租、送礼金、AA收款、收款主页。如产生费用,将统一向创建者收取。

    记者了解到,此前,PC端支付宝账户间转账时,如果是实名认证用户,每个月拥有1万元免费转让额度;如果是非实名认证用户,每个月有1000元免费转账额度。取消免费转账额度也意味着,在电脑端登录支付宝进行转账操作,将无条件收取转账费用。

    支付宝钱包转账继续免费

    支付宝在发布公告调整转账服务费率优惠政策时,还宣布“2013年12月3日开始,使用支付宝钱包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继续免费,且免费转账额度没有上限。”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不排除是支付宝为推广其手机客户端而作出的优惠调整。

    早在今年8月,支付宝宣布“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时隔仅两个月,支付宝就携全新支付方式重新“杀回”线下支付。据悉,目前,支付宝钱包已成为独立品牌运营。

    支付宝钱包负责人樊治铭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支付宝手机支付用户已经超1亿,支付宝钱包用户数也接近1亿。支付宝日常支付约有三分之一的笔数来自手机,并预计明年6月之前,支付宝移动端交易量将超过PC交易量。

    网友感叹:没有免费午餐

    互联网金融的好处之一,就是用户在自由转账的时候,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跨行、跨地区、跨行跨地区等名目繁多的各类费用。“支付宝电脑转账收费”消息一经发布,即在网上炸开锅。

    对此,大部分网友持反对态度,感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并表示一旦收费就会放弃使用支付宝,转向其他免费支付方式。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支付宝转账仍比部分银行间转账便宜,会选择继续使用支付宝。目前,在异地转账方面,工行和中行分别收取0.05%和0.06%手续费,工行每笔最低0.5元,最高25元,中行每笔最低1元,最高12元;建行、农行则每笔分别收取0.25%和0.5%的手续费,最低均为1元,建行最高每笔25元,农行则最高收取50元。

    以异地转账10000元为例,工行手续费5元,中行6元,建行25元,农行50元,而支付宝电脑转账收费为10元。相比之下,支付宝转账并无太大优势。而支付宝手机转账业务打出的“免费”牌,势必会吸引不少用户转向使用支付宝钱包。不过,也有网友担心,等支付宝钱包推广做大后,转账同样也会收费。本报综合

    新闻延伸

    PC端转账收费安全工具也要收费

    支付宝“免费时代”终结?

     11月初,《金证券》记者因个人支付宝账户级别过低,想要进行安全设置,进入支付宝安全设置栏目中时却收到提醒:最为便捷的安全设置方式之一—短信校验,将于2014年1月1日开始收费。

    昨日,支付宝又宣布,从12月3日起,PC端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将不再有“免费额度”,统一按照每笔0.1%的费率进行收费。此外,记者在支付宝网页上挂出的安全工具中看到,公司近期还推出了新的收费项目:支付盾(58元)、宝令(33元)。

    曾经以“免费”概念吸引网友使用的支付宝,是否正在迈入“收费时代”?

    业内人士表示,支付宝公司终结PC端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免费额度的做法,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移动终端用户。尽管昨日支付宝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再三肯定,支付宝钱包“不会收费”,但互联网观察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不论是PC端支付宝账户间转账还是支付宝钱包转账,支付宝公司方面都将承担一定的转账成本,这一转账成本包括需要向银行支付的及其他人工成本等。支付宝公司作为独立的运营体,未来主要支付产品一定是以为公司创造收益为目标的。

    事实上,目前其他第三方支付工具的收费虽然比银行低,但都不是完全免费的。以财付通为例,《金证券》记者发现目前财付通的转账费率要0.25%。

    接受记者采访的互联网观察人士称,“不要指望这类支付工具一直免费,而是期望这些支付工具在哪方面能比银行更便宜。”

    微语录

    这叫猪养肥了再宰!

    @小强虚拟世界:到时候看吧,毕竟方便,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得劲儿:做好滴血准备吧,等把支付宝手机钱包推广做大后,支付宝钱包手机转账同样也会收费!这叫猪养肥了再宰!

    @北岸:下个月得在电脑前抱着手机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