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儿子出生被人抱走21年后患尿毒症 母亲毅然捐肾

来源:长江商报-- 2013-11-24 17:08:56 字号:TT

儿子出生被人抱走21年后患尿毒症 母亲毅然捐肾

在吴义侠的破旧小屋内,想起儿子的遭遇时,她泪如雨下。

    儿子出生当天,被送人代养一个月,不料此后杳无音讯

    “喂,我是张洪英。”

    “这么多年你到哪里去了,你们现在在哪里,我儿子怎么样了……”2012年11月的一天晚上,身为人母的吴义侠接到一个电话后,赶紧追问,生怕对方再次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得了很严重的病,是尿毒症,如果换不到肾,可能……”

    吴义侠曾在脑中无数次幻想着与失散儿子团聚的情形,甚至准备好了“一箩筐”的话要说给儿子听。这些年来,她与丈夫一直生活在自责和对儿子的思念之中。

    21年前,为逃避超生罚款,在河南信阳的一个小镇,一名男婴在出生当天就被亲生母亲送给他人代养,双方约定期限为一个月,但此后代养夫妇和孩子集体失踪,杳无音讯。

    时间倒回一年前。

    去年11月的一个晚上,在汉口京汉大道旁,靠卖菜为生的吴义侠夫妇刚回到租住地准备好晚饭,就接到了一个令他们终身难忘的电话。

    来电的是北京的一个女人,这是他们苦苦寻找了21年的人。正是她带走了他们的儿子,且一走就是21年,杳无音讯。这么多年,吴义侠除了担忧,更多的是悔恨。

    而那个电话,让吴义侠夫妇从希望又瞬间陷入绝望。电话那头,带走儿子的这个女人告诉她:“孩子得了很严重的病,尿毒症已经到晚期了,如果找不到人捐肾,孩子可能活不长了。”

    终于得知失散21年的儿子下落,可是盼来的却是绝望。当晚,夫妇俩一夜未眠,对坐在饭桌前不停地哭,准备好的晚饭最后全倒进了垃圾桶。

    到底谁把肾捐给儿子,夫妇俩一直争执到凌晨3点多。“他是家里的劳动力,身体又一直不好。”吴义侠说,由于丈夫患有心肌梗塞,担心他挺不过这关,当晚她就暗下决定自己捐肾给儿子。次日,夫妇俩简单收拾,急忙赶往北京。

    迟来21年的电话,竟让人绝望

    昨日早上7点,在汉口天生菜市场,49岁的吴义侠与丈夫一边整理菜摊,一边与记者交谈,摊位上的钱盒内放着儿子照片。与儿子相聚后,他们就一直把照片随身携带。

    吴义侠清楚地记得,儿子是1992年9月30日凌晨0时30分出生的,“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们已经生了两个孩子,这个孩子是自己结扎手术后意外怀上的,我跟老公都舍不得,商量以后还是决定生下来。”

    吴义侠说,由于当时全国计划生育抓得很严,为了逃避超生的处罚,她与姐姐一同抱上儿子,委托同镇的老乡暂时领养,双方约定期限一个月,“可是等我一个月以后去找孩子,孩子和那家人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时间一晃过了6年,1998年,吴义侠一家为了谋生从河南信阳搬到了武汉,但她从来没有停下寻找儿子的脚步。

    每次回河南信阳老家,吴义侠夫妇都会来到代养儿子的夫妇家中,但对方大门一直紧锁,落满灰尘的房屋很显然是一直无人居住。有一次听亲戚说对方一家好像在北京工作,吴义侠先后去了四趟,但都一无所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