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迁新址 12月3日正式运行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24 08:18:37 字号:TT

    11月18日,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简称大厅)正式迁至鞍山二路48号进行办公。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12月3日将正式运行。

    据了解,大厅总面积2340平方米,主要设有企业联审区、民生事务服务区、经济建设服务区和综合服务区,设置服务窗口50个,入驻部门36个,入驻工作人员85名,可提供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及相关服务事项90项服务。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大厅的办公时间分别是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企业联审区主要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审批及相关服务事项,实行企业设立联审制,为企业注册设立提供“一门式”审批服务,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民生事务服务区主要办理社会民生事务审批及相关服务事项;经济建设服务区主要办理涉及经济建设综合行政审批及相关服务事项,同时,设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代办窗口和统一收发件窗口,实行全程代办、帮办和咨询服务;综合服务区主要设立商务中心、银行代收网点及网上查询等服务。

    据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区级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大厅按照“应进必进、一事一地、充分授权、既受又理”的原则,纳入大厅全程办理。办理过程中涉及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均在大厅实现“一个窗口、一个网络”统一收费和即办即收。收费全部纳入财政专户管理,从源头上防治乱收费和搭车收费现象。除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外,与办理审批事务密切相关的服务类事项,如公章刻印备案、打印复印等均可在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还可通过大厅内LED大屏滚动字幕,随时获悉业务指南、即时办理事项和便民通知等内容。(本报通讯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