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患者家属索要棉签塞耳朵遭拒 飞踢护士小腹

来源:兰州晨报-- 2013-12-15 10:10:01 字号:TT

    12月14日凌晨3时许,兰大二院妇产科一名护士遭到患者家属飞来拳脚,临夏路派出所民警刚处警完毕不久,4时许又接到该院急诊科两名护士遭到患者殴打的处警指令。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要棉签遭拒竟脚踢护士小腹

    12月14日凌晨3时许,临夏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处警指令称,兰大二院妇产科一名护士遭到患者家属殴打。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事发后,医院保安人员以及护理部相关负责人也赶来现场。民警调查后为当事双方做完笔录离开。

    据知情医护人员介绍,被打护士小张当晚值夜班,一名还住在重症监护室的患者家属因为在过道里休息,嫌其他患者声音大吵了他,向夜班护士小张索要棉签塞耳,根据规定,医用棉签不得随意给患者和家属使用,遭拒后该男子便开始辱骂小张,随后突然一脚踢向小张腹部,小张当时就疼得蹲在地上哭了。

    男子的不良举动吵醒了其他患者和家属,大家立即赶来劝解。不多时警方也赶来,男子自觉事情闹大了,便向护士道了歉。尽管遭到殴打,但小张护士还是忍痛坚守岗位,直到白班护士赶来完成交接任务。

    6旬男子踢伤护士面部

    无独有偶,就在临夏路派出所处警民警处理完这起现场事件刚回单位时,4时许又接到110指令,兰大二院急诊科两名护士遭到患者殴打。

    据了解,凌晨4时许,一名60岁左右的王姓男子被救护车送到兰大二院急诊科,称自己被人打伤。当医护人员为其做完X光片检查,在写病历时,该患者迁怒于护士而恶语相向,还一巴掌打向护士小崔,小崔躲开了,但赶来劝架的护士小孙胸部却挨了该男子的飞来一脚。不久男子再次在抢救室发威,一脚踢至小崔左侧面部。有目击者告诉记者,整个事发过程,陪同的该患者家属并未劝阻男子的暴力行为。

    14日中午,记者采访时获悉,上午10时许,打人患者在尚未结清费用的情况下自行离院。“他自称被打来院就诊,检查发现无明显外伤。医生在写病历时没有按照其本人意愿写,而是根据实际诊断情况写招致其不满,在科室大吵大闹随后情绪失控迁怒于护士,并连打两名护士。”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直到下夜班,被打两护士仍未得到打人者的一句道歉。经检查,两名被打护士伤势无大碍,但直到14日下午5时许,记者看到小崔面部仍然红肿。

    殴护行为引公愤,警方介入调查

    殴护行为引起了公愤,记者在医院采访时,急诊科当晚就诊的一些患者和家属对此纷纷予以谴责。“护士有什么不对你可以找上级反映,打人不合适,这样不但影响护士工作,也影响其他患者和家属。医院是救命的地方,不是打人的地方。”记者采访时,一些目击了当晚事发经过的患者家属告诉记者,这种殴打医护人员的行为十分恶劣,建议警方对当事人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记者走访获悉,被打的3名护士平时工作认真,心地善良。急诊科的小孙和小崔两名护士今年还多次为在科室住了两个多月的“无名氏”买饭喂水,这种细腻和爱心不仅感动了同行,也感动了其他患者和家属。

    12月14日下午,记者在临夏路派出所获悉,两起殴护事件警方已立案调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