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塑料瓶底暗藏身份秘密 重复使用隐患多(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5 06:36:00 字号:TT

塑料瓶底暗藏身份秘密 重复使用隐患多 

    近日,一个关于“阿联酋迪拜一名12岁的女童,因为连续16个月使用同一个矿泉水瓶,最后得了癌症。”的帖子在很多社交媒体上盛传,由此也引发了市民对塑料瓶子重复使用问题的关注。昨天,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介绍说,有关致病案例只是传言,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宜反复使用矿泉水瓶或饮料瓶。

    网帖引热议

    重复用矿泉水瓶不安全

    近日,一个帖子称“阿联酋迪拜一名12岁的女童,因为连续16个月使用同一个矿泉水瓶,最后得了癌症。瓶里面含一种叫做PET的塑料材质,用一次是安全的,如果你因节俭或方便而重复使用,就有致癌危机。”该帖子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盛传,记者也收到了这条帖子。

    “看到塑料瓶底的三角形了吗?注意到里面的数字了吗?”这条帖子里详细列举了每一个数字所代表的“秘密”。例如:数字1代表该塑料的材质为PET,即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常见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耐热至70℃,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融出;使用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致癌物DEHP;不能放在汽车内晒太阳,不能装酒、油等物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