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岁男童路边捡鞭炮玩耍 左手两根手指被炸飞

来源:武汉晚报-- 2014-01-24 08:14:52 字号:TT

  本报讯 鄂州2岁男孩兵兵在路边捡来一只没引子的“春雷”鞭炮玩耍,不料在手中燃爆,孩子的左手掌严重毁损,左手两个手指瞬间炸飞。

  前天下午3点左右,兵兵在路边捡到一个长约10公分的“春雷”鞭炮独自在家门口玩。他用一个打火机点燃手中的鞭炮,瞬间,只听到一声巨响,接着是兵兵的哭声,他的脸上、手上都是血,左手大拇指和食指都炸掉了,整个左手掌血肉模糊。

  李女士大哭不止,在邻居帮助下将孩子送往当地医院。到了医院,李女士才想起忘记带上孩子的断指,赶紧回头去找。找了好半天,才找到大拇指和食指。兵兵的爷爷是个老医生,他用卫生纸将冰块和断指包在一起,装在干净的一次性杯子里,送往医院。

  当天下午5点,兵兵由当地医院转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该院显微骨科陶圣祥诊断:患儿面部和双手多处受伤,最严重的是左手拇指、食指完全离断,需立即手术。

  2岁孩子的手指末节静脉薄如蝉翼,血管管径只有0.1-0.2毫米,加上爆炸伤导致一些潜在损伤在当时还未完全显现,要求医生在缝合每个吻合口时,每一针都必须准确无误,手术难度非常大。7个小时过去,直到昨天早上手术才顺利完成。

  陶圣祥说,孩子爷爷对断指的正确处理为手术成功打下了基础。昨天下午,兵兵病情稳定,从该院重症医学科病房转回普通病房。孩子的左手血供良好,有望存活。

  据了解,该院近一周接连收治6名鞭炮伤者,均为城郊和农村男童。(记者 余乐 通讯员 陈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