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轿车撞断护栏飞入河中 司机迅速逃生(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4-03-02 07:49:49 字号:TT

北京一轿车撞断护栏“飞”入河中 司机迅速逃生

  昨日,海淀区蓝靛厂北路,沉入昆玉河中的车辆被打捞出来。当日,一辆轿车撞断护栏后沉入昆玉河中。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北京一轿车撞断护栏“飞”入河中 司机迅速逃生

  昨日,昆玉河,救援人员正在打捞落水车辆。

  昨日9时许,海淀区蓝靛厂北路火器营地铁站附近,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黑色帕萨特轿车撞断绿化带与河岸两道护栏后,沉入昆玉河中。多名目击者称,车沉后,驾驶员很快自行爬出并游上河岸。

  现场救援人员称,车内只有一名男驾驶员,事故未造成其他伤亡。昨日15时,经潜水员和清障吊车两个小时联合作业,事发车辆被打捞出水。

  轿车行驶中“飞”入昆玉河

  事发地蓝靛厂北路为沿昆玉河河道自北向南的单行车道,河面比路面低约2米,间隔着宽约5米的步行道与绿化带。

  “上午9点多,路上突然传来砰的一声。”环卫工人赵师傅循声看去,“一辆黑色轿车向河里冲去”。

  “车几乎是飞进河里去的。”附近目击居民孙先生称,轿车车速很快,将绿化带铁丝网护栏撞得断裂扭曲后,从高出河岸2米的路面上腾空飞出数米,向河里坠落。坠落过程中,车底盘最后在河边石护栏上发生磕碰,挂断6米多长的护栏后掉进河里。

  昆玉河河道为“V”字结构,中间最深处超过两米。轿车入水后,河水很快没过了车顶。“但司机很快从车里钻了出来,游上岸来,看起来应该没受什么伤。”赵师傅称。多位目击者称,男司机上岸不久后就不知到哪去了,只在岸边留有一堆脱下的湿衣物。

  “蛙人”吊车配合打捞沉车

  事发后,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确认了车里只有男司机一人,已经脱险,事故也没造成其他伤亡。”一名现场救援人员称。

  当时昆玉河水较为清澈,在岸边可看清沉在河底的轿车为一辆北京牌照的大众帕萨特,车头的“大众”车标和一些破碎石栏散落在车周围。

  昨日上午11时许,一名潜水员骑电动车到达事故现场,但因缺乏专业工具,打捞并未进行。昨日13时许,一辆清障吊车到达,“蛙人”随即下潜将牵引绳固定在车身后,吊车开始起吊打捞。

  因河岸石栏和路旁树木遮挡,打捞并不顺利,“蛙人”多次在身上增绑牵引绳,清障工程人员也不断拉动调整起吊位置。打捞过程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围观,两岸道路交通一度严重拥堵。

  整个打捞过程持续了约2小时,昨日15时整,沉车被吊至河岸。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身并没有因撞击产生明显变形,但驾驶室一侧和车后窗玻璃全部破碎。

  有现场救援人员猜测表示,司机极有可能是在车沉没后,砸碎车窗逃出的。

  ■ 提醒

  车辆入水逃生自救三注意

  ●尽量从车后座逃生

  由于车头较重先下沉,所以应尽量从后座逃生。若是客车,可从最近或最上方窗口逃生。

  ●尝试打开车门和车窗

  尝试打开车门、车窗逃生。电动式车窗很可能因为进水短路而无法打开。

  如果入水后车窗与车门都无法打开,应将面部尽量贴近车顶上部,等待水从车的缝隙中慢慢涌入,车内外的水压保持平衡后,车门即可打开。

  ●砸窗离开车辆

  如果车门和车窗确实无法打开的话,也可以采用砸窗的办法,工具应选用尖锐物品猛砸车侧窗,而不要砸挡风玻璃,因为挡风玻璃是砸不穿的。(记者 石明磊 实习生 钟婧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