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南叶县“儿子15岁吃空饷”官员被免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6-06 16:42:39 字号:TT

  记者今天从河南叶县纪委获悉,“水利局官员儿子15岁起吃空饷”一事有了新进展:当事官员赵书奇被免职,叶县纪委已于6月2日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5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叶县河道管理所所长赵书奇之子,从15岁起便有编制,每月拿1000多元工资。而该所“吃空饷”现象普遍,69名职工中竟有十名未成年人有编制、吃空饷。随后,平顶山市与叶县两级纪委对此事展开调查。

  “根据媒体反映的问题,我县有关领导进行批示,并展开调查与核实。”叶县纪委一位仁姓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经初步调查,叶县河道管理所所长赵书奇在编制管理、进人等方面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目前,赵书奇被免去所长职务,叶县纪委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该负责人还称,参与此次调查的还包括平顶山编办、劳动人事局等部门。“案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结果很快就能够出来。大概过一周左右时间,我们会通过县委宣传部对社会公布。”

  此外,叶县纪委表示,将对此事的相关责任人“一追到底”。“包括水利局、劳动人事局、编办等涉及本案的部门,我们都会一并追究。”该负责人称,叶县纪委目前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并将适时按照程序进行立案。

  而对于10名吃空饷的未成年人职工,叶县纪委方面称,待调查结果出炉后,将会责成劳动人事、水利等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实习生 张辉 记者 王梦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