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华网:中国足球再次浪费重新做人的良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6-16 08:51:49 字号:TT

足球热身赛:中国1比5不敌泰国

  6月15日,中国队球员于汉超(右)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安徽合肥市合肥体育中心举行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与泰国国家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5不敌泰国队。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体育电(记者周凯)1:5负于泰国,这样的结果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把中国足球又打回原形。中超水平的提高、球市的再度火热本以为是中国足球从谷底爬升的开始,但这场球说明,爬升的艰难程度超乎想象。

毫无斗志、一盘散沙、乌合之众,用再难听的词语来形容今晚的中国男足都不为过。这一切,让所有看过比赛的人都感到震惊和费解。

面对这样的比赛,现场球迷们实在是坐不住了,“卡马乔下课”之声响彻整个赛场。卡马乔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教练席上,这不仅是中国足球的耻辱,也是这位世界级名帅的耻辱。卡马乔内心会是怎样的翻江倒海,无人得知。人们心痛的不仅是巨额薪资打了水漂,更是心痛中国足球再次浪费了“重新做人”的良机。

反腐改善了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俱乐部的大笔投入提升了中超的竞技水平,球迷们又回到球场看球了,中国足球这两年进步有目共睹。然而,今晚的比赛让这些似乎都成了泡影。

中国足球需要世界级名帅,需要货真价实的高水平外援,但不需要功利足球、政绩足球;中国足球更需要的是踏踏实实从基层足球抓起,需要的是培养孩子踢球兴趣,需要的是建立完备的青训体制。“十年树人”,中国足球最迫切的是要把把钱花在刮骨疗伤、重新培育上。

皇帝的新衣已经被扒掉,可中国足球,尤其是足球管理者们何时不再裸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