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徐州奎山派出所所长救跳楼女 多处粉碎骨折

来源:百度贴吧江苏吧-- 2013-06-18 15:17:22 字号:TT

  6月16日下午3时左右,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女青年爬上徐州市中心医院病房综合楼(高8层)楼顶,一边哭着打电话一边站在楼边徘徊。值班民警张勇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站在该病房顶楼阳台的边缘,而众多守在楼下空地的围观市民则不停地呼喊劝说。期间,一位医院护士向民警表示,得知有人跳楼后,医护人员也跑到楼顶了解了一下,确认女青年不是该病区的病员。

宗德宇缓缓靠近跳楼轻生女子

  “由于天气炎热,楼顶还铺设一层玻璃钢瓦,女青年所处位置的气温已经超过了35℃,而且她又出现了脚下不稳、身体发飘症状,那一刻,我们更担心女青年中暑造成意外坠楼。”据教导员陈建国回忆说,警方在数次试图靠近无果后,采取喊话劝说,尽量稳住该女子的激动情绪。与此同时,在外正陪着女儿看病的所长宗德宇获知跳楼险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组织民警电话联络女青年的家人,一边安排人员从楼顶一侧向该女子喊话分散其注意力。

  “你知道今天(6月16日)是什么节日么?”“父亲节!”“你做这样的傻事,对得起家中的父母亲么?”……在僵持了3个小时后,女青年已是疲惫不堪、“防线”放松,宗德宇拿掉随身的钥匙、手机等一切能发出声响的物件,缓缓靠近并趁机从其背后扑上去。为了保护女青年落地时不受伤,宗德宇抱紧对方把自己的身体当成“肉垫”,右臂、右腿先是‘硬着陆’撞到水泥墙上,女子得救了,而宗德宇却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

  “当时,女青年看见我以后警觉地尖叫一声,我也害怕她要跳下去就麻烦了。等救完人后,我才感觉身子麻木,站不起来了。”说起救人的过程,宗所长还沉浸在成功救人的激动之中,直到同事们把毫发无损的女子带走,自己才发现受了伤。身高1.8米的宗德宇看似非常壮实,此时却被三位同事吃力抬起,后来医护人员用推车把他拉到骨科进行检查,确诊为右腿胫骨平台骨折,右腓骨小头骨折,右髁间山脊粉碎骨折,腿部肌腱撕裂及右手臂多处擦伤。

救完人后,宗德宇坐在地上自己不能站起来了

  徐州市奎山派出所教导员陈建国对外介绍说,由于宗德宇伤情严重,6月16日晚10时,医护人员彻夜手术治疗,从其胯骨割取一块骨头“填补”到腿部撞凹的受伤位置,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直到今日凌晨3时被顺利推出手术台,接下来他将接受3个月的康复治疗。“宗所长为了救我而住进医院,我很后悔不应该一时冲动去选择跳楼,希望得到大家原谅!”6月17日下午,女青年王红和家人再次走进奎山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呼吁他人不要效仿自己的莽撞行为。(文中人物为化名)

(内容来源:百度贴吧江苏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