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深圳规定买散装汽油须凭证明 包工头十分苦恼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7-15 07:26:02 字号:TT

  包工头廖先生在深圳宝安区承包了开挖路面等一些小工程,要用到发电机、打风炮等设备,最近半个月来,怎样给这些机器买到汽油却让他十分苦恼。加油站称,最近警方下了通知,买散装汽油除了需出示身份证外,还需要相应的证明,否则只能把机器拉到油站直接加油。

  没证明无法加散装汽油

  廖先生说,本月初,他和往常一样拿着油桶到加油站买汽油,工作人员说市公安局有通知,要出具派出所的证明才能加油,否则只能把机器拉到油站直接加油。廖先生表示,自己的机器基本是几百斤甚至上千斤重,拉到油站不仅花费高还耽误工程。

  工作人员告诉他,可由公司出证明,然后拿到派出所开证明。廖先生表示,自己就是一个小包工头,并没有注册公司。

  而像他这种情况,可以由甲方开证明,然后再到派出所开证明。但甲方也不愿开证明,担心万一出事也要受牵连。而且工程往往存在几层转包关系,承包给他们的可能也是个体户。

  街道、社区拒开证明

  7月13日,南都记者以市民身份来到黄贝派出所咨询如何购买散装汽油,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有单位的,则需单位出具证明,然后找辖区的民警签名,再到派出所来盖章,就可以了;如果是个人需要的话,则要到街道办或者工作站去开证明。

  南都记者来到罗湖区黄贝街道新兴社区工作站,当听要开购买散装汽油的证明的时候,工作人员很惊讶,称第一次听到买汽油要到工作站开证明,并反问:“个人买汽油,要我们工作站证明什么呢?那是不是以后出了问题,要我们背责任呢,我们又不可能跟着居民去看他买汽油来做什么用。”

  随后,南都记者来到黄贝街道办事处一楼的办证大厅,值班的谷主任说街道办并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他打电话询问了街道党政办和安监办及区里几个部门,均称没有这样的通知,建议记者找派出所。

  记者询问了多个街道办,均表示没有接到过这样的通知。

  市公安局:是按上级要求加强管理

  据知情人士介绍,上月底,深圳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电视视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加油站加散装汽油的要求,不过并没有书面的通知。会议还提到,市局会派出检查组,拿油桶到各个油站去加油,查看各派出所的落实情况。

  7月10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复南都记者,确实有这样的通知,是市公安局按照上级的要求下达的,加强对散装汽油零售的管理,市民可以凭单位或者街道出具的证明,凭身份证到油站去购买,并不需要公安机关审批。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个人因私需要购买散装汽油,只要街道出具证明,同样可以凭身份证购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