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不礼让斑马线罚款50扣3分 烟台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8-02 16:26:16 字号:TT

不礼让斑马线罚款50扣3分 烟台开出首张罚单

驾驶员杨某成为烟台不礼让斑马线罚单第一人

不礼让斑马线罚款50扣3分 烟台开出首张罚单

两小时内,37辆车因不礼让斑马线被处罚

不礼让斑马线罚款50扣3分 烟台开出首张罚单

围观市民表示,对抢行斑马线的机动车,早就应该处罚了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罚款50元扣3分,8月起在烟台正式实施。8月1日上午9点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四大队民警在莱山区初家银座路口,对一辆未礼让行人的标致307开出了首张罚单,驾驶员杨某成为烟台因不礼让斑马线被处罚的第一人。

    斑马线就是生命线。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正式启动“文明看交通礼让斑马线”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胶东在线印制的“礼让行人”大拇指车帖风靡大街小巷,全市公交车、出租车、公务用车纷纷张贴了“大拇指”,活动中涌现出许多“礼让斑马线”的感人瞬间,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司机,未能充分认识到斑马线就是生命线的重要性,不能做到停车礼让。为此,烟台市交警支队结合我市文明城市争创活动,8月1日起正式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记者目击:斑马线上车辆疾驰

    上午9点半,在莱山区初家银座路口斑马线上,一位推婴儿车的母亲走在斑马线上,但眼前车辆疾驰而过,婴儿母亲在斑马线上走走停停,不足十米的路段,走了足足有十分钟。车辆呼啸而过,让很多人为车流中穿梭的母子二人捏一把汗。

    “过马路很难啊,在斑马线上,不是车让我们,我们得让着车,毕竟他们是‘强者’我们是‘弱者’,所以能躲着车就躲着吧,也没办法”,这位年轻的母亲无奈地说。

    那些对女子及婴儿车视而不见的机动车,在呼啸穿过斑马线后,被前方的交警四大队民警当场拦下。

    现场执法:开出“不礼让斑马线”首张罚单

    “你好,我是交警四大队民警,请出示一下行驶证、驾驶证。”交警四大队二中队队长薛强首先亮出工作证,对一辆标致307驾驶员说:“刚才知不知道哪地方错了?”“应该是没礼让行人吧”,驾驶员摸着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对啊,机动车要礼让斑马线,咱们都宣传多长时间了,你看那个妈妈推着婴儿车,在斑马线上站着,咋不让一让呢?”

    薛强拿出《道路交通安全法》指着第47条对驾驶员说,“机动车遇到斑马线应停车让行,违者罚款50元扣3分。”接着,对驾驶员杨某开出了罚单,这也是烟台交警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出的首张罚单。

    看到交警动了真格,很多围观路人连声叫好。“早就该罚了!”“罚得轻了!”人群中不时有人说。

    交警呼吁:尊重斑马线养成文明行车习惯

    在该路口,短短两个小时内,先后有37辆机动车因未礼让行人被处罚。

    市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陈湘说,“罚款扣分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让广大驾驶员提高意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毕竟,烟台是一座文明城市,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应该成为每一个驾驶员的习惯。”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治平表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是城市文明交通的呼唤,是关爱生命的一种体现,是对生命的一种更高层次的尊重,只有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建立良好的交通秩序,才能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每一个家庭与社会的和谐安定,这不仅是全体交通管理者的共同心愿,也是全体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心愿。”

    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行动,处罚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记者 贾楚航 实习生 王兆娟 通讯员 袁圣凯 李娜姜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