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兰州治污力争实现新突破 削山造地避免扬尘污染

来源:中国兰州网-- 2013-09-23 16:55:51 字号:TT

    日前,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环保厅《关于2013年上半年全国环境保护厅(局)长座谈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及王三运书记、刘伟平省长批示精神。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指出,王三运书记、刘伟平省长高度重视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其作为“为民务实清廉”的一个具体实事,要求我们全力抓好抓实,将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实现新的突破,使兰州市大气环境得到彻底改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环保部门要对监控数据科学有效利用,对污染指数具体分析,提出相应对策和措施。有关县区和部门要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部署的任务,各司其职,重点抓好工业污染、二次扬尘污染、汽车尾气污染和燃煤锅炉治理改造,扎实推进治污工作。要尽快研究拿出“削山造地”工程项目的防治污染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避免造成扬尘污染。

    虞海燕在听取了加强和改进规划及土地管理工作意见的汇报后指出,今后,全市无论是产业布局、项目摆布,以及招商引资都必须严格执行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坚决杜绝违反规划用地和建设的行为,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同时,必须坚持节约集约、公开透明、集体决策、严格执纪等原则,确保土地科学合理开发利用。要成立兰州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规划和土地利用工作的集中统一管理。(中国兰州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