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银高速天天超负荷运行 或升级为双向八车道

来源:大众网-- 2013-09-23 12:00:24 字号:TT

    之前,有多个青银高速山东段进行扩容的消息,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扩容计划一直被搁置。22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目前山东省正在启动青银高速公路扩容计划。在之前的相关会议上,甚至已经研究过了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扩容改造的方案。对于青银高速山东段的扩容方案,省交通厅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倾向于将目前的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八车道。

    青银高速山东段将扩容

    22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目前山东省正在研究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扩容改造方案。同时,因为这些高速公路项目技术相对复杂,投资较大,省政府要求本着“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统一规划、适度超前”的原则,按照构建综合运输体系理念,统筹研究扩容改造方案,综合分析项目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实施时序。

    随后,记者从省交通厅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方案还在研究当中,具体如何改造升级尚没有定论,但是,扩容青银高速已经是基本确定。“由于具体方案还没有出来,所以,现在谈扩容时间表还为时尚早。”

    目前,青银高速山东段只有双向四车道,一直以来交通压力就比较大,尤其是济南至潍坊之间的路段经常会出现拥堵现象,一到节假日尤为明显。尤其自2011年下半年降低最低收费标准以来,青银高速公路青岛段的车流量明显增加,由原来的设计车流量1万辆/昼夜,增长至现在的日常车流量4~4.5万辆/昼夜。以今年“五一”小长假为例,青岛高速公路青岛入口车辆为20858车次,出口车辆为20709车次,总量为41567车次。同时,青银高速公路堵车也经常发生。

    不得不说,青银高速公路扩容的提法有过多次,但是一直被搁置,其原因就在于,一是因为南线青兰高速的开通,并未明显分流北线青银高速的车流量;二是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规定扩建后如何收费的问题。

    可能扩容为双向八车道

    “青银高速公路建于1993年,已为山东经济和交通事业发展服务了20年。目前这条高速公路每天基本都处在超负荷运行状态。”山东高速集团一位相关负责人说,双向四车道的青银高速公路在繁忙的潍坊至淄博段,每日设计通过流量为3万标准车次,节假日高峰时突破5万车次。

    同时,这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至潍坊之间路段车流量最为密集,事故多发,是拥堵重灾区,到了节假日更是不堪重负。“高速公路节假日的免费通行,让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非常迅猛,部分路段车流量达到平时的两三倍。车多的话,事故就多,一旦遇到事故,很容易发生大面积拥堵。”

    而对于济青高速公路的改造方案,不管是省交通厅的那位相关负责人还是山东高速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倾向于把双向四车道改造成双向八车道。“不得不说,青银高速公路的扩容改造迫在眉睫。可是,因为改造项目复杂,且拆迁费用巨大,导致改造的难度也非常大。”交通厅这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