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强台风菲特登陆遇返程峰 浙江22趟动车将停运

来源:大众网-- 2013-10-06 08:08:56 字号:TT

    强台风“菲特”登陆遇上长假返程高峰

    沿海高铁动车、高速公路将视情况停运、封道相关部门提醒大家出行前做足功课

    早报讯 国庆节的尾巴,本该是返程高峰的天下,但强台风“菲特”的强势介入,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昨天,与交通运输相关的多个部门,发布了应对上述两者的一些情况,本报对此进行了梳理。

  沿海列车或将停运

  记者从杭州铁路部门获悉,昨起,上海铁路局已暂停发售7日途经沿海铁路的各次列车车票。

  昨晚,杭州铁路部门接到通知,7日所有途经沪深线甬厦段(沿海客专)的直通动车组列车,将全部采取停运措施。具体停运列车车次如下:G56/G55、D377/D380、D379/D378、D3231/D3232、D3105/D3114、D3107/D3108、D3113/D3106、D3121/D3122、D381/D382 、D3103/D3104、D3111/D3112、D3117/D3118、D3119/D3120、D3207/D3208、D3209/D3210、D3135/D3136、D3201/D3202、D3205/D3206、D3203/D3204、D3102/D3101、D3218/D3217、D3214/D3213。

  为妥善做好列车停运后旅客退票的相关工作,铁路拟推出网上办理原退手续功能,即旅客接到短信通知的未换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原票面乘车日期后5日内(含当日),在12306网站或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接到短信通知的已换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原乘车日期后5日内(含当日)至车站窗口办理退票。

  记者从杭州长运公司了解到,今天杭州客运中心站发往嵊泗、六横的班车将停班,杭州汽车南站发往嵊泗的班车停班。除上述班车外,四大汽车站始发所有班车均正常发班。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杭州长运票源充足,旅客基本可以随到、随买、随走。

  高速公路现返程小高峰

  昨天下午4点,温丽高速和诸永高速的北上车道,一辆轿车跟着一辆轿车川流不息。由于不少自驾游的车主担心“菲特”对返程造成影响,纷纷提前结束假期,温州部分高速公路提前出现返程小高峰。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相关人员介绍,因“菲特”的原因,提前结束国庆假期的人不在少数,估计今天白天温州境内的高速公路将迎来国庆节返程的第一波高峰。

  昨日0时至16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为107.22万辆,与国庆长假首日相比,出口总流量下降19.43%。其中小客车出口流量86.06万辆,同比下降26.2%。据统计,昨日7时~16时,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256起,8人受伤,零人死亡。

  积水较深时别冒险通行

  据往年经验,杭州市区交警部门指出,今明两天绕城高速杭州南互通至勾庄互通(28公里)范围内,极易出现排队情况,返程时尽可能避开绕城高速。而高速交警部门表示,由于强台风登录可能带来狂风暴雨,届时将视情况对高速公路进行封道。

  如近日需开车出行,车主务必在出发前检查车辆,尤其对灯光、制动/雨刮器等机件要检查到位,货车司机上高速前要做好货物的捆扎,以免货物被大风吹走或散落下来影响后方行车。

  如在行驶过程中遇上台风,风力较为强劲,并伴有雷暴雨时:当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要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马上到就近服务区或找安全处掩避。

  暴雨还可能导致不少路面出现积水,当积水较深时,注意不要冒险通过,以免排气管进水,损坏车辆。

  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或发生事故时,不要忘记立刻靠边停车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需开启示阔灯和尾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按规定设置危险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严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并立刻报警。(通讯员 蔡培荣 记者 朱寅吴 佳妮 解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