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风菲特临近东海 台湾浙闽海域将迎狂风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05 16:47:18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0月5日电 中国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称,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将于5日下午到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从5日开始,东南沿海地区的风力将会明显加大,6日强降雨将紧随其后。

  中央气象台称,“菲特”的中心5时位于台湾省台北市偏东方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以南海域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菲特”预计将于6日晚上到7日上午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台风到强台风(12~14级),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受“菲特”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及杭州湾将有7~9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10~12级,“菲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3~15级;台湾北部将有大到暴雨。

  从6日起,在“菲特”的影响下,中国江淮、江南等地将会出现强降雨,其中浙江东部和南部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指出,10月份登陆东南沿海的台风实属罕见,提醒上述海岛旅游的游客提前撤离,转移至安全地区躲避狂风暴雨;海上渔船及其他海上作业人员需迅速回港避风。

  此外,今年第24号热带风暴“丹娜丝”今晨5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238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丹娜丝”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三天“丹娜丝”对近海无影响。(记者丁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