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陆游客马英九办公室前自残 称为祖父讨公道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3-11-13 14:24:36 字号:TT

游客马英九办公室前持刀自残 称要为祖父讨公道

  马英九办公室及门前凯达格兰大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马英九办公室前惊传大陆游客砍头闹自杀!随团赴台观光的湖南陆客陈绍军,昨天下午离境前,脱团跑到马英九办公室前持刀自砍头部,高喊“让我死!”警察发现立即冲上前夺刀制止,送医无大碍,台当局“移民署”今天将他强制押送出境。

  陈绍军在就医过程中,精神状态很不稳定,口中嚷着祖父是黄埔军校出身,早年跟着国民党南征北讨到处打仗,还是抗日英雄,功勋卓著,却没得到国民党的褒扬和抚恤,让他觉得很不公平,要替祖父和家人讨个公道。

  他说,此行曾找台“退辅会”要求将祖父陈克球入忠烈祠,但遭到拒绝,才到马英九办公室前抗议。不过,“退辅会”昨晚表示,经查证,陈男未曾到“退辅会”陈情,也不知陈克球是何人。

  据报道,陈绍军口中的祖父陈克球,少将退役,历任湘军第2师排、连长、国民革命军第六军第18师独立团团长,还曾任陆军官校广州分校军官总队长,抗战期间任军事参议院咨议,抗战胜利后曾任第九军官总队少将高级教官。

  警方查出,43岁的陈绍军来自大陆湖南省益阳市,是电缆公司经理,本月5日和30多名的大陆观光团赴台旅游,行程包括日月潭、阿里山和花莲等地景点,原订昨天下午3时随团离境。

  不料,旅游团昨天上午完成在台北市的最后行程,陈绍军趁着吃午餐的空档,只身脱团不知去向,旅行社随即向台“观光局”和“移民署”通报协寻,但始终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下午3时40分,陈拿着4张亲手写的陈情书,出现在马英九办公室前凯达格兰大道旁,随即拿出1把刚买的小型菜刀,一个箭步冲进凯道,高呼“我有诉求、让我死”、“政府无能”,并用刀往自己的天灵盖划割1刀,当场鲜血直流。

  在附近的警察立即冲上前夺刀制止,并通报救护人员将他送往台大医治,所幸仅是皮肉伤,缝治7针后已无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