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雾霾笼罩平安夜 全国16城市遇6级严重污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25 08:50:16 字号:TT

雾霾笼罩平安夜 全国16城市遇6级严重污染

  12月24日,北京高碑店京通快速辅路,一位市民戴防毒面具骑车向市中心前行。中央气象台预报,当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江苏中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廖攀摄

雾霾笼罩平安夜 全国16城市遇6级严重污染

  12月24日,北京高碑店京通快速辅路,一位市民戴防毒面具骑车向市中心前行。廖攀 摄

  新京报讯 “播音员说: 会有降温,但没有降水,更没有降雪,只有霾,白色圣诞是没有了,灰色圣诞可以有。好吧,祝大家灰色圣诞快乐!”昨日,主持人孟非的一条微博引来数千人围观。

  昨日早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河北省从21日起连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此外,吉林、山东、江苏等省市也纷纷发布霾预警。首批公布PM2.5数据的74个城市中,16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届时中东部地区的雾和霾将会被驱散。

  空气最差10个城市河北占6席

  白色圣诞、灰色圣诞、土黄色圣诞,你那是什么颜色的圣诞节?

  昨日,华北黄淮等地遭遇“霾伏”,不少网友调侃,当圣诞老人遇到雾霾天,即便拿出导航也无法定位,礼物迟迟不来,因为圣诞老人在雾霾中迷失了方向。

  由于大气层结稳定,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22日开始,中东部雾和霾迅速发展。

  昨日,雾霾波及华北、江淮等8省区市,在首批公布PM2.5数据的74个城市中,16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00,达空气质量最严重级别即6级严重污染。全国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城市中,河北省占了6席,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因空气质量指数超过500而“爆表”。

  江苏13个城市也遭遇“霾伏”,其中沿江以北的连云港和淮安空气质量达6级严重污染,南京也呈现重度污染。

  冷空气影响下自北向南驱散雾霾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今天夜间开始,在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下,中东部雾和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这次的冷空气过程主要以大风降温为主,带来的降水不多,只有内蒙古东部和东北部分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雪,度过一个“白色圣诞节”。中东部地区今年入冬以来雨雪稀少的格局暂时不会被打破。

  据马学款介绍,驱散雾、霾的同时,今夜开始的冷空气也会给中东部带来大风降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长江中下游地区会出现4—8 的降温,局地降幅达到10 ,淮河以北地区有4—5级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