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国子母核潜艇曝光 尾部藏特种迷你潜艇(图)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祥 2015-04-03 16:51:49 字号:A- A+

    [提要]  据《台北时报》4月1日报道,大陆正在研发一种能够装载迷你潜艇的核潜艇,这种潜艇能够用于特种部队对周边目标进行登陆。通过可以装载迷你潜艇的新型核动力潜艇,再加上常规动力潜艇,解放军可以快速投放2000名特种兵。

 资料图:中国093T型特战核潜艇想象图。

资料图:中国093T型特战核潜艇想象图。

    据《台北时报》4月1日报道,大陆正在研发一种能够装载迷你潜艇的核潜艇,这种潜艇能够用于特种部队对周边目标进行登陆,例如台湾。

    报道称,这种潜艇被称为093T攻击型核潜艇。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里克·费舍尔说,新的核动力潜艇很明显是在此前核潜艇基础上根据近岸战斗特点进行过改装,“从此前西方媒体的报道看,其突出特点包括船尾多出一个用来装载特种部队运输工具的舱室。”

    文章称,这一大型潜艇或许会有6桨叶的推动器,而非通常的7桨叶。这将使其在浅水区域行进更加安静,同时能够更加接近岸边。

    费舍尔表示,有消息人士认为,中国已经建造超过20艘033型常规动力潜艇,用于运输特种部队到附近的潜在目标,如台湾。通过可以装载迷你潜艇的新型核动力潜艇,再加上常规动力潜艇,解放军可以快速投放2000名特种兵。“这些部队可以非常高效地攻击沿岸目标,也可以快速伪装袭击内陆地区的军事或政治目标。”

    事实上,美国早就开始研发这种可以装载迷你潜艇以投放特种部队的大型潜艇。美国海军第三艘“海狼”级潜艇的部分设计就曾进行过改造,其中最主要的变更就是在舰体后段插入一段30米长的模块,称为多任务平台,这个结构又称为“蜂腰”,可容纳特战部队使用的相关设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