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社保里的这些钱,大部分人没领过,快来看看你有多少!

2018-08-10 09:31 来源:济宁中公事业单位
分享到:

二胎政策放开后,很多人开始要二胎。近几年我国新生儿相比前几年也越来越多。那么社保里和生孩子相关的补助你了解吗?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生育津贴,究竟有多少钱!

大部分人都知道,五险中有一个生育保险。缴纳的员工,如果生宝宝的话,就会享受这项保险的待遇。其中包含生育津贴,只要女员工生宝宝就会有生育津贴。那么大家都会以为,这项津贴只有女员工才可以享受,其实男性也一样,家里老婆生孩子也会发生育津贴。大家会想,男生又不用生孩子为啥还享受这项待遇呢?因为男员工需要照顾老婆,所以也需要假期。因此,男性也享受这项待遇。

那么很多人会说我从来没领过啊!是被单位私吞了吗?

这项津贴不会单独发放,和工资一起发放。如果津贴低于产假前的工资,单位会补足发放,如果高于,单位也不会扣除,是多少发多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