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花粉过敏预警地图来了!全国大部上演花粉“持久战”

2021-03-26 14:0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目前,我国大部地区都已经春暖花开,花粉浓度居高不下。今明(3月26日、27日)两天,哪些地方极易诱发花粉过敏,哪些地方又可以免受花粉困扰?

据中国天气气象分析师介绍,目前我国大部地区都处在回暖期,尤其是中东部回暖明显。气温上升,应季花卉集体绽放,因此花粉浓度居高不下。

今天,中东部大部都处在容易诱发花粉过敏区域里面,像是山西、陕西、河南、江苏、湖北等省份过敏指数持续偏高。受降雨影响,湖南、江西大部地区的花粉过敏指数明显下降。免受花粉困扰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东北三省、内蒙古以及西藏等地。

明天,极易诱发和容易诱发区域均有所减小,但是甘肃、陕西、山东、江苏等地花粉过敏指数依然持续偏高。

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我国大部地区花粉过敏指数持续偏高。过敏星人请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如果一定要外出,需注意避开中午前后花粉指数高的时段。同时要全副武装,戴上过滤密度较高的口罩,佩戴眼镜,减少接触花粉的几率。

不过许多过敏星人也表示,我明明很少出门为什么还是过敏了?其实花粉过敏并非躲在室内就一劳永逸,在高花粉过敏指数时期一定注意要紧闭门窗,并且使用湿拖把、抹布等来保持清洁、减少粉尘。

最后还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花粉过敏还伴随了哮喘、食物过敏等严重反应时,请务必第一时间就医,以免发生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