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考生和家长注意啦!教育部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谨防山寨账号或网站骗局

2021-06-09 20: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高考考生及家长这个特殊群体,借高考散布虚假信息,甚至实施诈骗。近日,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梳理了近年来出现的一些诈骗案例和虚假信息,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高考成绩公布前,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文件、私刻印章、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等方式,假冒高校招生人员、校领导亲戚等,谎称手中掌握高校“内部指标”“补录”等实施诈骗。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高考录取过程中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要从正规渠道了解、确认考试招生政策和信息,切勿轻信蛊惑,以致上当受骗。

近年来,还出现个别地区和学校的招生部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被一些个人和机构提前抢注,假冒、仿冒高校或官方招生机构和学校网站、公众账号编造散布虚假信息,迷惑考生和家长。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网上查询高校招生信息时,请认准“官网”标识,谨防山寨账号或网站骗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