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公安部:6月以来各地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14万余笔

2021-11-25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25日在北京表示,今年6月以来,各地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14万余笔,办理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7万余笔,为群众节省往返费用约2亿元。

当天,公安部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等情况。张明在会上介绍,目前,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的便民措施实施顺利,截至10月底,各地累计为4万余名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换领了居民身份证,让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贴心服务和温暖关爱。

此外,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176个城市,截至11月22日,已有4700多万名驾驶人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针对群众希望交通执法标准细化的问题,公安部研究制定改进执法的六项措施,包括“严重违法严查严处、一般违法首次警告、轻微违法不予处罚、常见违法先行提醒、严厉打击买分卖分、完善执法考评机制”等。据统计,目前各地对违法停车等一般交通违法适用“首次警告”处理数量同比增长7.4倍,轻微交通违法处罚数量同比下降72.6%。(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