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社会头图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打车过隧道的哥狮子开口要300 当场被举报贪心反被罚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5-19 11:40:47 字号:TT

打车过隧道的哥狮子开口要300 当场被举报贪心反被罚

    根据我市的统一部署,市交通执法部门自5月17日至7月31日,集中开展以“净化行业经营环境”为目标的出租车整治行动,集中查处市区、崂山、城阳、开发区、黄岛辖区的出租车车容不整、秩序混乱、拒载、挑客、宰客、倒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前晚7时到11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夜查暗访,共查处涉嫌违章的出租车27部。

    现场1

    打车过隧道的哥胡乱要价

    前晚8时左右,记者随一名便衣执法人员来到火车站东出站口附近,一名女司机问记者去哪里,记者说要去黄岛区的宏程粤海大酒店,女司机张口要价300元。记者表示有点贵,女司机说,“往返过路费就得40元,要是不拼车的话,就是这个价。 ”可能由于这名女司机不太熟悉路线,她把这个拉客的机会让给了在旁边停靠的鲁UT9902出租车,该出租车司机认可了300元的价格。上车后,司机开始打表。

    40多分钟后,到了目的地。执法人员给司机300元,“你把票打出来给我吧。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司机收钱后,把票递给执法人员。整个过程记者都有录音,证据确凿后,执法人员当场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已经守候在现场的另一路执法人员予以接应。

    记者看到,打出的票上清清楚楚写着费用是118元。 “我都给你们打表了,大老远把你们拉过来,你们真好意思的。别人接的活,转给我了。300元是别人谈的价,我只是默认了。 ”这名司机有点不乐意了,“300元钱刚才退给你们了,过路费得给我交上吧?”即将面临500元到1000元的罚款,这名司机仍对20元过路费念念不忘。

    记者算了一下,118元路程费,加上20元过路费,总共为138元,但该司机多收了162元。暗访的另一小组从火车站打上了一辆车号为鲁UT6367的出租车,同样的目的地,司机收了执法人员210元钱。

    现场2

    违规司机竟骂乘客“有病”

    前晚,交通执法人员在火车站西出站口检查时,发现一名乘客上了一辆车号为鲁UT7110的出租车。上车后,该司机忽然下车了,说要去崂山接人。在开启了取证设备后,执法人员走向了该车。此时乘客也下了车,看见执法人员,举报说,“我说要去长沙路与海尔路交界处,但是司机说要去崂山接人,不想去。 ”该司机一看被乘客当场举报了,表现得有点不冷静,竟称这名乘客“有病”。经过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司机才承认了违章事实。

    前晚9时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号为鲁UTQ100的出租车行驶过来,该司机并没有按照规定着装,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拦截检查。该司机谎称自己的衣服湿了,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他出示工装。出租司机拿出工装,执法人员一看,衣服的表面挂着水珠,还没有渗进去,明显是刚刚将工装倒上了水,企图蒙骗执法人员。看到花招被揭穿,该司机竟然变得十分嚣张,“你们罚就行了,我就是不签字……”并伸手指着执法人员的脸说,“等着,到时候我找你……”对以上涉嫌违章的司机,在事实调查清楚后,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现场3

    拿交警开的违章单求饶

    5月16日中午11时左右,市交通执法人员提前开始了本次集中整治活动,便衣执法人员来到市民及游客重点关注的沿海一线,发现在栈桥的禁止停车区停了一辆车号为鲁UT0548的出租车。便衣执法人员上车后,说要去海底世界看一看,该司机以为“活”来了,等执法人员一上车,该司机便问执法人员买票了没有,“海底世界进不去,得从外面买上票才能进去,有免费班车拉进去……”

    执法人员问为什么时,该司机说,“要是全部都往里送的话,多大的停车场都停不下……”几分钟的时间,就到达了卖票点,该司机收了执法人员的钱后,执法人员当场出示了证件。执法人员问,“这是不是海底世界?海底世界哪个出租车不让去? ”该司机一听,不说话了,从边上拿出了一张交警开的违章单子求饶起来,“我刚罚了一千多元钱。 ”执法人员严厉地批评了该司机。执法人员做了询问笔录后,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相关链接

    27辆出租车违规被查

    在前晚的检查中,不打表、未主动给付车票,及不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的违章出租车11部,车号分别为:鲁UT1158、鲁UT3511、鲁 BT6636、 鲁 UT9902、鲁UT6367、鲁UT0964、鲁UT3876、鲁 UTR345、 鲁 UT3160、鲁UTR272、鲁UTC050。

    无《道路运输证》违章出租车1部,车号为鲁UT5515;无故拒载违章出租车2部,车号分别为鲁UT7970、鲁UT7110。

    无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违章出租车 6部,车号分别为:鲁UT2739、鲁UTR671、鲁UTR462、鲁 UTR283、 鲁 UT3955、鲁UT8208。此外,不按规定着工装或顶灯不亮的违章出租车有7部。(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赵作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