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港爆炸事件19名消防战士被追认为烈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26 15:46:48 字号:A- A+

天津爆炸19名消防官兵追认烈士

  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核心区进入清理阶段。 中新社发 佟郁摄

天津爆炸19名消防官兵追认烈士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截至目前,在天津港爆炸石事故中首批确认牺牲的19名消防官兵已经全部追认为烈士,追认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目前,善后工作组已经与烈士家属签署抚恤协议18份,同时在积极为官兵们争取荣誉称号、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等奖励。

    截至8月25日下午3时,天津港爆炸事故已致135人遇难,住院治疗人数582人,累计出院216人。

    天津爆炸影响最严重区域楼房查勘结果:11栋为A级

    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通过官方微博通报天津爆炸事故受损房屋安全鉴定新闻通气会情况,天津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总工程师赵亿介绍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的12栋楼房查勘结果,赵亿指出,目前除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综合判断结果为B级以外其余判断结果均为A级。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洪伟介绍,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已委托天津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的房屋开展了紧急查勘和安全鉴定。

    针对近日开发区五大街、时尚旺角等区域居民反映的“臭咸菜”异味问题,25日市环保局初步锁定异味发生源头,是事故现场清理作业时产生的,氨、二硫化碳、二甲二硫等在空气中的含量未超标。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说,不会对公众身体造成影响。

    近段时间,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对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区域最严重的楼房—海港城清水蓝湾1、2、3、4、5、6、8、10号共8栋楼房,启航嘉园1、2、3号共3栋楼房,金域蓝湾5号楼房共计12栋房屋进行了紧急查勘和安全鉴定。

    天津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总工程师赵亿介绍,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的海港城清水蓝湾1、2、3、4、5、6、8、10号楼,启航嘉园1、2、3号楼,金域蓝湾5号楼共12栋楼房的查勘结果,目前除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综合判断结果为B级以外其余判断结果均为A级。

    赵亿指出,建筑物综合判断结果A级:结构承载力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未发现危险点,房屋结构安全。建筑物综合判断结果B级:结构承载力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

    赵亿指出,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所以被综合判断为B级,是因为"1904室"卧室及走廊因过火造成楼板底部钢筋保护层大面积脱落、钢筋外露,其它部位剪力墙、梁、板构件,未出现酥裂、起鼓、保护层脱落等现象。属于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洪伟表示,将在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政务网等网站上公布前期这12栋楼房的鉴定结论,以便于百姓切实了解房屋安全状况;后期,将依据有关政策法规规定,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开展房屋查勘检测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