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爆款视频的爆款心得 青岛“网络大V思享汇”首场活动举办

2023-03-02 14:0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青岛广电·爱青岛3月1日讯 3月1日,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青岛“网络大V思享汇”系列活动首场大V分享沙龙在如是书店举办。知名网络大V“仁甲看见”创始人卢晖围绕《爆款视频号的爆款心得》这一主题,与岛城的网络大V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网络大V齐聚一堂 共话成长   

近年来,青岛自媒体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网红天团”品牌,让青岛的网络大V具备了更鲜明的辨识性、更强大的竞争力和更广泛的美誉度。

为促进青岛市网络大V间的联谊互动,通过深入交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3月1日下午,青岛“网络大V思享汇”首场大V分享沙龙在如是书店举办。青岛市委网信办副局级领导干部张霞出席并致辞,来自市自媒体协会的20余名网络大V现场参与了活动。

在致辞中,张霞表示,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青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网络大V,成为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策划开展“青岛网络大V思享汇”系列活动,就是为我市自媒体网络大V搭建交流的平台,将陆续邀请业界大咖、新媒体运营人员、网络大V等,通过座谈沟通、经验分享、采访采风等多样化的形式,交流行业热点政策和风口话题,探讨自媒体未来发展思路,助力青岛自媒体发展。

“网络大V作为网上‘意见领袖’,一条评论、一条视频就能带动一群人、影响一大片。”张霞表示,希望网络大V要坚持正能量总基调,讲好青岛故事,创作出弘扬主旋律,生动又有趣,引人又入胜的网络文化作品。要多从接地气的视角深入挖掘城市发展中的一些典型事迹和背后的感人故事,展示平凡人的善行义举,展示普通百姓的感人故事。要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触,通过直播、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打造更多爆款视频和文章,把青岛的好故事传播地更远、更广、更深入人心,产生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仁甲看见”分享“爆款”制造秘诀

活动中,青岛市委网信办副局级领导干部张霞为知名网络大V“仁甲看见”的创始人和运营者卢晖颁授“青岛市自媒体讲师团荣誉讲师”称号。随后,卢晖围绕《爆款视频号的爆款心得》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

在青岛乃至全国的短视频领域,“仁甲看见”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和知名度。在科技的加持下,以航拍为主要手段,突破视觉艺术的边界,“仁甲看见”的系列作品将青岛城市风光、人文温度体现的淋漓尽致。由“仁甲看见”参与拍摄制作的《干杯吧!西海岸新区》、《海浩奇观》、《冰与火之歌》等众多作品一经推出即刷爆全网,点击量破千万,《青岛电视塔AR秀》一条视频的浏览量甚至超过了1个亿,收获了口碑、市场双双认可的“仁甲看见”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流量”爆款制造机。

活动中,“仁甲看见”与网络大V们分享了接连创作出爆款视频的秘诀。他表示,作为内容创作者,他们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流量的密码是狠狠抓住了青岛人对于家乡的热爱,“仁甲看见”作品始终围绕如何记录最美青岛、如何宣传最美青岛进行探索。卢晖表示,很多自媒体从业者都应该对这一创作理念有所感触,只有讲好青岛故事,宣传正能量,才能获得流量、留住流量。

山海湾城,形成了最美的青岛。主题分享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意犹未尽中,卢晖和网络大V们按奈不住创作的热情,纷纷走出书店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在碧海蓝天中现场交流视频拍摄技巧,一下子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卢晖从点位选择、光线运用等多个角度,手把手的讲解示范如何用手中的镜头完成“山海青岛”的完美呈现,网络大V们直呼受益匪浅。

“思享汇”让网络大V碰撞出新的火花  

大V“张京坤”在交流中表示,在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在各种平台进行娱乐、学习,通过分享会,与青岛很多知名的网络大V凝聚起传播正能量的价值共识,在交流经验中达成共同维护网络环境的守则。这就是身为自媒体人的职责所在。

大V“77i逛吃”表示,作为自媒体从业者,要积极发挥自身的网络影响力,传播好社会正能量,为了城市更加美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大V“傲娇小参谋”说道,“很荣幸参加第一场青岛网络大V思享汇,和很多在青岛、热爱青岛的大V们一起交流学习。这是一个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希望可以为家乡奉献一份力量。”

大V“青岛吃喝玩乐”说道,“作为青岛本地的自媒体,我们要有协助精神,要提升素养、提升能力、提升质量,制作过程中要交换、比较、反复,创作作品要体现岛城特色、富有创意,让更多人关注青岛,喜欢青岛。”

大V“食游青岛”表示,要发挥正能量的传播引导作用,利用自身IP优势推广城市是义务也是责任,不断制造有价值的输出让更多人了解青岛、食游青岛、爱上青岛。

大V“环球旅游地理”说道,“如何制作高质量的视频对我们自媒体从业者来说特别重要,在之后的视频制作中,我也会不断打造高质量的视频,用自己的力量宣传青岛,让更多的人爱上青岛!”

大V“集私广益探校行”说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网信办举办的首期网络大V思享汇,让我看到原创作品制作者背后的辛苦付出。自媒体人要勇于找出自己的闪光点,脱离舒适圈,冲破行业壁垒,探究新的内容,才能顺应时代的要求,谋得生存之道。期待网信办下一期的思享汇!”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分享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