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购房抢搭末班车 青岛3月公积金贷款8亿创新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7 13:07: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及我市“国五条”实施细则预期政策出台、购房者抢搭政策末班车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急剧增长,共向7148名职工发放贷款20.59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83倍和2.18倍。其中3月份发放贷款8.72亿元,创历年单月贷款发放额新高。

    今年一季度,全市一手房公积金贷款发放6107笔,发放额18.14亿元,分别是去

年同期的1.67倍和2.04倍;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发放1041笔,发放额2.46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88倍和4.63倍。

    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影响,发放金额增幅较大。经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自2013年2月1日起,全市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统一调整为6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统一调整为35万元。经统计,自2月1日贷款限额调整日起至3月31日,全市共发放贷款4181笔,计12.75亿元。其中贷款额超过调整前最高额度的有723笔,计3.22亿元,分别占总笔数和总金额的17.3%和25.2%。

    我市“国五条”实施细则预期政策出台,购房者抢搭政策末班车,房屋成交量迅猛增长,致使购房贷款人数增幅较大。“国五条”政策的出台,刺激了购房需求的释放,国内掀起了一轮抢购潮。在我市“国五条”实施细则未正式出台前,购房者抢搭政策末班车,导致我市房屋成交量激增,公积金贷款随之明显增长。从历次政策调整前住房交易情况看,本次影响尤为明显,一方面市民购房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得到释放;另一方面相关税收政策的调整预期使我市二手房成交量增长迅猛,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呈暴发式增长。(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