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银下桥匝道标致车自燃 大人抱5岁娃弃车逃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7 13:36:27 字号:TT

青银下桥匝道标致车自燃

青银下桥匝道标致车自燃

青银下桥匝道标致车自燃

青银下桥匝道标致车自燃

青银下桥匝道标致车自燃

青银下桥匝道标致车自燃

    昨日9时20分许,一辆沿着青银高速驶向市区的标致轿车行驶至青钢立交桥,距离辽阳东路不到50米远时,车头突然冒起了滚滚浓烟,4米多高的火苗很快吞没了整个车头。所幸车上一对男女立刻及时拉开车门逃生。上午11时许,交通全面恢复通畅。

    身后百余车堵成长龙

    “青银高速出口有辆车着火了,路被堵

得严严实实! ”昨晨10时许,本报记者接到市民潘先生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辆灰色的标致307轿车被烧成了空壳,方向盘、两排座椅只剩下棕色的铁架子,四周的挡风玻璃被烤成了玻璃碴散落在周边。记者绕到车辆前方发现,轿车的两个前轮被烈火烤化,就连发动机盖下方的发动机也被大火完全烧毁,车头缩进近20厘米。“当时那火有4米多高。 ”报料人潘先生介绍道,他驾车驶过那会儿,正是火势最猛烈时。

    在这辆已完全报废的车辆后方约三米远,一辆警车正打着双闪,上面的LED灯显示着“避让绕行”字样,后方至少150辆准备驶进市区车辆只得减速从警车两旁绕行,记者望去,车辆排起了400多米长的车龙。

    油箱差点被引燃

    记者了解到,车辆起火后,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的七名战士迅速到场,架起高压水枪对准4米多高的火苗底部扫射,大火在10分钟之内被扑灭。但由于天气干燥,而标致轿车在驶下高速时火苗在发动机盖下燃烧了很长一段时间,大火还是将车头和半个车身吞没。

    “今天还好刮的是东北风,要不然这火非得朝车身后面的油箱蔓延。 ”参与灭火的消防官兵介绍道,他们在现场见到了车内的一对男女,两人将车钥匙拔下后及时逃生至路边,并无大碍。 “今天要不是消防来得快,这火能把附近的草点燃。 ”一名围观者感叹道,届时经过的车辆都将被波及。

    昨日10时2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见,大小车辆正在交警的疏导下,减速从起火车辆两侧绕行,车龙正在缓慢前行。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获悉,起火车辆已被拖走,路面恢复通畅。(记者 刘卓毅)

    新闻延伸 疑发动机“过劳”

    由于起火点在发动机附近,有目击者推测,可能是车辆的电路出现问题。记者咨询了汽修人员后得知,上了“年纪”的车受雨水等侵蚀多年,插件可能接触不良,电阻变大发热容易造成隐患。车辆发动机上残留有油渍、油污,一旦车辆长时间在高速路上行驶,发动机过于 “劳累”,降温不及时可能引发自燃。

    “私家车上最好能带着小型干粉灭火器,一旦发现冒烟,马上下车检查。 ”20多年驾龄的的哥刘师傅建议道,给车灭火,首先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车辆自燃一般发生在前方发动机盖下面,即使不见明火,灭火时也要及时拨打119,因为无法确定滚烫的发动机盖下是否还有小火苗。为了防止车辆自燃,除了及时检查车况外,车内最好不要存放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