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3号油最低7.15元/升 10日成品油或再降价

来源:大众网-- 2013-04-07 13:48:49 字号:TT

    下周加油有望少花钱 国际油价连续下挫,10日成品油可能降价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清明节假期内,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下挫,一改此前涨价预期。在下周新定价机制施行后首次调价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下调。

    受美欧经济数据不佳影响,纽约和伦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均在最近几日出现持续下跌。其中伦敦市场5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连跌4日,跌幅达 6%;纽约市场5月份交割的原油价格

也连跌5天,跌幅逾4%。

    此前,受国际油价温和反弹影响,国内机构曾预测,4月10日新定价机制施行后的首次调价,成品油价格可能出现小幅上行。专业咨询机构息旺能源认为,根据现行的定价机制,如果在4月10日下一次调价时间点前,国际原油均价有1~2美元/桶的波动价差,调价结果就有可能会发生逆转。

    按照新机制要求,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同时,新定价机制取消了国际市场油价波动4%才能调价的幅度限制,并根据国内原油进口结构变化,适当调整了挂靠油种。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成品油调价挂靠油种调整目前并不是十分清晰,加大了市场对于成品油调价幅度的预测难度。但是纽约、伦敦两大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变化仍是价格调整的风向标,在它们价格连续下挫后,国内炼油企业和批发商的预期都将转向降价。

    落地 每升或便宜一毛多

    伴随着节日期间国际油价的连跌趋势,下周油价可能下调。4月6日,中宇资讯的分析师王金涛说,根据机构预测,下周油价每升或便宜一毛多。

    按照国家发改委规定,目前岛城93号汽油官方定价每升7.46元。4月6日,记者走访了岛城主要加油站,部分加油站在打促销战,93号汽油最便宜的一升7.15元,比官方定价低了0.31元。根据油客网的最新监测数据,监测范围内的974家加油站,价格比官方定价便宜的共24家,优惠幅度在0.02元到0.31元之间,优惠加油站多集中在城阳和即墨。

    在新的调价机制下,民营加油站补仓更加谨慎。青岛一家民营加油站相关负责人于女士坦言,以前调价周期较长,单次调价幅度比较大。如果预测后期价格上涨,就会提前囤货,相反,就大力促销清仓。新机制执行后 ,就目前来看,对后期价格涨幅把握不准,加油站不敢贸然拿大单,只能按需进货,补仓将趋于保守。(记者 娄花 实习生 于翼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