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城阳年底将建有轨电车 投资10亿2015年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5 19:52:12 字号:TT

图为大连有轨电车示范线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快打造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链,25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城阳区政府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备案仪式,标志着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的正式启动。示范线项目线路全长约6公里,投资概算约10亿元,力争于2013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2年。

    有轨车节能环保载客量大

    今

年3月31日,三方签定了《青岛市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成效,奠定了基础。现代有轨电车具有运行可靠、舒适、节能、环保、载客量较大等特点,将在城市核心区换乘、市郊接驳、以及景区旅游观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均已率先规划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年底开工 建设周期2年

    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是我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快交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打造国家低碳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内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城阳区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走向由城阳汽车北站至青荣城际铁路城阳站,途经重庆北路、流亭机场、长城路、正阳路及城阳区政府等重要的客流集散点,线路全长约6公里,投资概算约10亿元,力争于2013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2年。

    该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拉动我市轨道装备产业快速发展,在改善居民乘车出行条件的前提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青岛市首次引进纯电动两周年之际,在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方面实现了又一次质的飞越。(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