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德州打造中国太阳谷 路灯信号灯全用太阳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9 09:20:18 字号:TT

德州中国太阳能博物馆

讲解员讲解太阳能博物馆

太阳能博物馆总体规划图

中国太阳能博物馆内部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18日下午,“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德州经济开发区中国太阳能博物馆,在馆内,既有阳燧取火的远古传说,又有以太阳能产品为代表的各类低碳生活体验,更有对新能源产业集聚为特色低碳生活可行性的期待。

    当科技走进生活,改变生活才是最有说服力的。德州市区大大小小的路灯、信号指示灯全部是太阳能打造,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能感受到太阳能与德州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位于德州经济开发区的太阳能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博物馆。车载太阳能、家用太阳能……在太阳谷内,太阳能对于生活的改变和便利让许多记者深刻意识到科技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德州市经济开发区宣教部部长杨锋介绍说,德州中国太阳谷占地5000余亩,覆盖多个可再生能源应用的门类,现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应用示范推广的样板基地。在全国13个国家级太阳能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中,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一个,目前该区有多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正在运作中。

    据德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朱青松介绍,推进科技创新,攻克核心技术,是开发区抢占新能源产业制高点的首选途径,仅太阳能开发,年科技投入在6亿以上,企业研发组织达到24个,成立了全球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细的检测中心,产品自主知识产权率达到95%以上,开发区力求依靠科技自主创新,创造绿色GDP。(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晓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