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店污水垃圾直排进大海 浴场变身臭水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9 07:14:55 字号:TT

酒店污水垃圾排进大海 浴场变身臭水沟

酒店污水垃圾排进大海 浴场变身臭水沟

  最近去黄岛区灵山湾海滨公园玩的游客不太爽,临近公园的红树林度假酒店建筑工地,竟然将一些生活污水和垃圾直接排进了大海,对这片海域造成了污染。昨天,记者联系了黄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检查,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向外排放污水,并对排水口垃圾进行清理。

  臭水直接排向大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海大道黄岛段南侧的灵山湾海滨公园,很快就在海边找到了一个长方形的排水口,一靠近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记者看到,很多塑料袋、烟盒、饮料瓶等生活垃圾,随着臭水一直排向大海。

  “这个排水口已经这样排水很长时间了,我每次经过都感觉很恶心。原先这里是个海水浴场,我们都在这里挖蛤蜊,洗海澡什么的,现在都不行了。”来海边玩耍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洗漱水顺渠外流

  记者注意到,离排水口几十米远的地方,是正在施工的红树林度假酒店建筑工地,臭水和垃圾就来自工地里面。记者随后联系了黄岛区环保局,并和执法人员一起进入施工工地。在工人们居住的生活区,记者看到,纵横多条排水沟里的水都是黑色的,发出阵阵异味,这些水流向南面的一条水渠,再顺着水渠排到工地外面,最后流向大海。

  据青岛红树林旅业有限公司一位张姓负责人介绍,这条水渠主要是用于向外排泄地下水的。“原本我们这里的生活污水排向专门的污水管网,可能是最近发生了堵塞,这些污水才排进水渠里,然后被地下水冲向大海。”这名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令施工单位整改

  “不管怎么说,这家单位将一些生活污水和垃圾排向大海是不对的,这说明他们的管理工作有失误。”黄岛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说。随后,执法人员给这家公司下达了现场监察通知书,要求他们立即停止向海里排放污水,并对排水口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监督此事,如果这家单位改正不力,我们将做进一步处罚。”黄岛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刘队长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