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蓝色硅谷规划人口70万 山大青岛校区教学楼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0 15:19:48 字号:TT

蓝色硅谷核心区域图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今年是蓝色硅谷核心区抓项目、促开工、树形象的关键一年,特别是5月份全市开展“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双月奋战活动以来,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在建、签约和在谈重点项目46个,总投资380亿元,其中在建项目8个、促进开工项目10个、在谈项目28个。

    2060年规划总人口达到70万人

    今年,蓝色硅谷委托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用半年时间对规划进行了提升完善。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规划建设集科研、教育、居住深度融合的5个新镇,2060年规划总人口达到70万人。在规划编制中,突出资源向海洋研发优先配置原则,确保科技研发人员占总就业人口比例不低于40%,科技研发用地占比不低于40%,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的应用占比不低于40%,保证海洋科技新城的发展定位不偏离。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聘请美国AECOM公司对中央商务区内的建筑、道路、景观等做了详细的城市设计。今年6月2日和5月24日,核心区总体规划、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方案已分别完成最终成果,目前正在按照有关程序报批。

    7月1日将全面开工建设安置房

    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凤凰山路、科技路、创业路、南泊河东路、南泊河西路、问海路等6条道路已全面开工建设。蓝色硅谷城际铁路正在进行地上附着物的清偿,相关工作面已经同步开始施工。蓝色硅谷创业服务中心已完成修建性详规及单体建筑方案,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新型社区建设加快推进,已完成13个村庄的入户调查摸底、安置区选址和规划设计方案,其中9个村庄已与开发商签订框架性协议,12个村庄已展开安置区清障腾地工作,7月1日将全面开工建设安置房。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全面施工

    加快推进创新平台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现场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截至目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一期工程已竣工,二期工程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墙面施工和室内管道安装,三期工程已开工,完成深海研究中心、深海模拟实验平台三层主体施工,东区工程完成土地补偿征用和围挡安装,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已完成一期工程场地平整,E区教学楼施工面全面展开,已完成基础施工和三层主体施工。教工宿舍项目6月16日奠基开工。微软伟东教育云研发基地,一期工程约6.5万平方米已全面开工建设。76万平方米的公共孵化器,完成修建性详规,一期8.3万平方米已全面开工,目前基础施工已基本结束,正在准备主体施工。总投资5.85亿元的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项目,已于6月16日奠基开工。(记者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