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国人出境游最不文明行为 不讲卫生乱丢垃圾居首

来源:-- 2013-08-21 09:35: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21日讯  “中国游客在法国薰衣草地为抢拍照位置互殴”、“中国小学生在埃及千年神庙刻字”、“中国游客被曝在法国卢浮宫前水池泡脚”……当中国成为全球出境旅游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时,此类报道却频繁见诸报端。近日携程网做了一项“文明出境游”调查,盘点出国民心目中“最不文明的出境游行为”Top6。调查显示,“乱丢垃圾”、“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规定”、“大声喧哗”位居“最不受欢迎行为”榜单前三位。

    来自携程9000万注册用户中出境游高频用户的抽样访问结果显示,国民认为出境游时最不文明的六种行为依次是:乱丢垃圾、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对规定不以为然、在安静的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排队加塞、大庭广众脱鞋脱袜、遇有纠纷恶语相向。

    其中“乱丢垃圾”获得了72%的投票,是最不受欢迎的行为。在“不文明行为带来的重要影响”选项中,90%的民众选择了“影响国家形象”,其次才是“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获得了88%的投票。紧随其后的依次是“对我国侨民、留学生的生存和发展空间造成负面影响”和“给驻外使领馆工作带来压力”,分别获得了70%34%的投票。从投票结果可以看出,民众认为个人在海外的行为和国家文明形象息息相关,推进文明出境游有助于塑造国家良好形象,提升国家软实力。(记者 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