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21日起青岛出租车加收一元燃油附加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1 17:05: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记者从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1日零时起,我市在市南、市北、李沧、黄岛、崂山、城阳区营运的客运出租车,每客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四市按照各自制定的联动办法执行。

    市物价局副局长秦青松在下午的发布会上介绍,考虑到我市多数客运出租车已使用双燃料,决定自2013年9月21日零时起,在市南、市北、李沧、黄岛、崂山、城阳区营运的客运出租车,每客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四市按照各自制定的联动办法执行。

    本次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执行时间比车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时间延后9天,提前预留出一段时间,保证交通主管部门印制和发放燃油附加费交费提示、燃油附加费专用发票,并由客运出租企业发放到每位客运出租车驾驶员手中。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省物价局有关成品油、天然气价格改革配套政策规定,为缓解油气价格上涨对我市客运出租车造成的成本增支影响,市财政继续每车每月补贴1200元。车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后,对我市公交企业带来的成本增支因素,继续由财政予以补贴。(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