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启动早教试点 三年建成早教服务体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6 21:13: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教育局获悉,按照教育部要求,青岛0至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时间从2013年1月到2015年12月,要用三年时间建成崭新的青岛早教服务体系。

    2013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的通知》,决定在北京市、上海市、青岛市等14个地区开展0至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公益早教这项惠民新政将不止局限在市区,而是将扩展至各区市。2013年5月,市教育局颁布实施《青岛市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开展试点工作。

    今年9月24日,市南区启动了0至3岁婴幼儿公益早教活动。组织市南区户籍2至3岁幼儿及家长到25个早教中心(工作站)参加免费亲子课程,为市南区户籍0至3岁幼儿家长组织公益讲座,赠送科学育儿书籍。除此之外,市北李沧也于近期启动。

    “我们要求各区市都要在下半年开始实施,现在各区市具体实施方案基本上都已经确定。”市教育局学前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教育部要求,青岛0至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时间从2013年1月到2015年12月,要用三年时间建成崭新的青岛早教服务体系。(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