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增61个公益早教站 市北李沧接受咨询报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7 06:55:42 字号:TT

   李沧14个公益早教中心公布 0-3岁幼儿免费参加

   继市南区之后,市北区和李沧区的0-3岁儿童也可以享受到公益早教了,昨天,记者了解到,市北区的47个早教站将在16日接受报名,李沧区的14个早教站即日起就可以电话咨询。

    市北

    47个早教站16日报名

    市北区教育局托幼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北区的47个早教站都已经筹建好了,主要有4种形式,有的设在公办幼儿园里、有的设在民办幼儿园、也有社会上早已经注册的专业早教中心、还有社区新建的早教中心。该负责人表示,因为部分早教站有微调,近期将对外公布早教站的具体名称和位置,11月16日上午9时至11时,家长就可以到户籍所在街道的社区公益早教站去报名了,报名时家长需要携带户口本、孩子的健康体检本和预防接种证三个证件。“每个街道办事处根据适龄孩子数量不同,会有多个社区早教站,家长们可以任选一个想去的早教站报名。”该负责人表示。

    市北区的社区早教站每年将为适龄的婴幼儿提供4次免费早教课,为婴幼儿家长提供2-3次家长专题培训,其中4次免费早教课的开课时间分别是1月、4月、7月和10月,主要是避免早教课程与幼儿园的活动安排冲突,没有早教课安排的时间里,市北区教育局则会给家长们发放家庭延伸活动指导小报,方便家长在家里指导孩子进行一些早教活动。

    市北区教育局前期摸底发现,市北区需要上社区公益早教课的适龄儿童有8000余人,16日报名结束后,本月月底早教课将正式开课,目前师资力量和场地均已经准备就绪。

    李沧

    早教今起可咨询报名

    社区公益早教李沧区是行动最早的区,早在2004年9月就成立了“李沧区0-6岁婴幼儿家长培训基地”,该基地利用双休日聘请全国及岛城早教专家为全区婴幼儿家长进行互动式专题讲座。

    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李沧区以优质幼儿园、婴幼儿家长培训基地为依托,认定了14个早期教育指导中心,面向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性早期教育指导,每年为辖区内婴幼儿家长(看护人)提供4次免费科学育儿早期教育服务。

    目前,14个早教指导中心均已经准备就绪,今天起家长们就可以直接电话咨询和预约。根据规定,具有李沧区户籍的婴幼儿家长可以就近选择一处早教中心,电话预约活动时间。家长第一次根据约定时间到早教中心参加活动时,需要带好孩子的户口簿、体检证明。早教指导中心会给每个宝宝建立一份成长档案。

    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4个早教指导中心大部分是依托现有的幼儿园设立的,根据《青岛市学前教育条例》的规定,幼儿园招生不得将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的前置条件,因此参加早教活动的婴幼儿是不能直接入早期教育指导中心所在的幼儿园的。

李沧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相关信息一览表

 早期教育指导中心 地址 报名咨询电话

李沧区机关幼儿园早教中心 夏庄路97号 87896207

李沧区商业幼儿园早教中心 少山路102号 87896602

青岛红黄蓝春之都幼儿园早教中心 虎山路11号 68076599

青岛雅思贝尔幼儿园早教中心 延寿宫路77号 87601160

李沧区巴洛克亲子园早教指导中心 青山路624号 87623000

李沧区教工幼儿园早教中心 安新路7号 84611587

李沧区雅荷幼儿园早教中心 邢台路11-19号 84654025

青岛市皮卡丘馨苑幼儿园早教中心 金水路751号 87689166

李沧区伟才幼儿园早教中心 黑龙江路777号 87086728

海军92635部队幼儿园早教中心 四流中路1号 51851041

青岛永宁路小学幼儿园早教中心 永定路11号 84632428

青岛十梅庵幼儿园早教中心 十梅庵社区内 84835682

李沧区快乐宝贝亲子园早教中心 金水路745-15号 66872066

李沧区青大宝贝亲子园早教中心 京口路77-1号 87061234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