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首条有轨电车投资10亿 两年建成使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7 20:46:07 字号:TT

>>>>>>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就“经济转型和改善民生”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中有网友问到:“前段时间媒体说青岛会有有轨电车,请问是否是真的?”张旭东回答,今年3月,市交通运输委、城阳区政府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青岛市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我市启动的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实施。

    据了解,本市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已落定城阳,该项目已经启动,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由青岛汽车北站至青荣城际铁路城阳站,途经重庆北路、流亭机场 、长城路、正阳路及城阳区政府等重要的客流集散点,线路全长约6公里,投资约10亿元,建设周期为两年。

    现代有轨电车具有运行可靠、舒适、节能、环保、载客量较大等特点,将在城市核心区换乘、市郊接驳、以及景区旅游观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均已率先规划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