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已占青岛义务教育在校生16%

来源:-- 2013-12-19 23:31: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2013年青岛学校教育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青岛目前有30%的普通中小学通过现代化学校验收;截至目前,已新配备专用校车600辆,完成年初任务;目前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在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占在校生的16%。

    年底前 中小学将全部建成校园网

    全面加强学校硬件、软件建设,超过30%的普通中小学通过现代化学校验收。我市已向教育部申请建立全国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年底前中小学将全部建成校园网。设立“教育国际化发展专项资金”,新批准4个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这四个普通高中分别为青岛6中、19中、39中、即墨一中)。

    新配校车600辆 开通线路1327条

    截至目前,今年已新配备专用校车600辆(全市专用校车一共是1200辆),开通线路1327条,服务学校290所,惠及学生62227人,顺利完成年初市办实事关于为全市重点是农村地区配备600辆专用校车工作任务。

    历时5年 全部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积极推进校舍抗震加固改造,五年总计加固 262 万平方米,完成资金投入9亿元;新建面积227万平方米,完成资金投入 44亿元;总建设面积为489万平方米,总资金53亿元,历时5年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今年年底将全面完成(这是从从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全国的校舍加固青岛工作的情况)。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占在校生的16%

    2013年全年投入4.3亿元,通过“奖、补、免、贷”等多种形式,资助从学前到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在免除全市义务教育段学生杂费的基础上,财政投入1.35亿元,为73万义务教育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新华字典和作业本。

    积极争取中央专款13515万元,设立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专项补助资金,保障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本地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目前共接收近12.5万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占在校生的16%。(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