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为圆前女友周游世界梦想 砸车偷窃赚路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7 16:21:54 字号:TT

男子为圆前女友周游世界梦想 砸车偷窃赚路费

嫌疑人指认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刚刚和女朋友分手的广东男青年林某,为了圆前女友周游世界的“梦想”,只身一人开始了漫长的“圆梦之旅”,但是路费该从何而来?林某某把黑手伸向了停在路边的私家车。

今年2月份以来,林某某先后在河北沧州、山东滨州、淄博、潍坊诸城、高密、青岛市区、胶州等地,以螺丝刀撬、砸汽车玻璃的方式,实施盗窃车内财物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林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10日晚上10点多,家住胶州市胶州路某小区的张大哥把自己的爱车停在路边后回家睡觉,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准备开车上班的时候,张大哥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汽车车玻璃被撬碎,放在后座上的一个单反相机被盗,心疼不已的张大哥赶紧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验,发现这起案件和周边县市发生的几起砸车玻璃盗窃案件比较相似,并立刻开展侦查工作。

拿手电照路边汽车,“上网男”进入警方视野。警方接到报警后,对案发地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监控录像逐一进行了排查,最终民警在一处电子摄像头处发现一名青年男子,举止十分可疑。这名男青年带着时尚的帽子和围巾,斜挎着一个男士背包,看上去比较时尚,但是细心的民警发现他每到一辆车旁就要趴到车窗上向里面张望一下,遇到停在黑影里的车辆,他就掏出随身携带的手电筒往车里面照着看。男青年的怪异举止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这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民警立即通过监控录像跟踪他的去向,发现这名男子一路进了一家网吧,第二天早上才离开。掌握这一线索之后,民警立即赶往男子去过的网吧,开展进一步工作。经过细致的排查工作,民警发现这名男青年名叫林某,是广东人,现在正在日照市一带活动,胶州警方立即赶往日照市,在日照市一家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林某某抓获。经审查,林某某如实供述了该自今年2月份以来,先后在河北沧州、山东滨州、淄博、潍坊诸城、高密、青岛市区、胶州等地,以螺丝刀撬、砸汽车玻璃的方式,实施盗窃车内财物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经了解,林某之前一直在广东老家打工,今年年初,和他相恋多年的女友突然提出分手,这给林某带来了不小的创伤,这也给他后来的行为留下了伏笔。林某的前女友有个心愿,就是实现“周游世界”,到世界各地旅行,余情未了的林某心里始终记着这件事,今年2月份,他独自一人带着仅有的2万余元现金开始了独自旅行,一路从广东出发,向北一边旅行一边打工,来到河北沧州后,身无分文的他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走在路边的他看见路边的汽车,萌生了砸车玻璃盗窃的想法。于是他在沧州实施了第一次盗窃,偷得几十元钱,之后,他一路先后在山东滨州、淄博、潍坊诸城、高密、青岛市区、胶州,下一步到日照市,实施了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行为。逐渐扭曲的心理,使他渐渐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林某出来旅行,很少住旅馆,他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聊天,在盗得单反相机之后,他把自己的QQ签名该为“带上单反去旅行”,林某说自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的前女友看到,他心里始终都没有忘记她。(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海鹏)

民警提示:

从林某某的作案手段来看,他主要是挑选停放在过往人群比较少的路边或居民小区的角落里的车辆进行盗窃,而且事先会往车内进行观望,如果有物品他就实施盗窃,如果没有,他就会选择离开。民警提示广大群众,停放车子的时候,尽量不要把手机、钱包或者其它贵重物品放在汽车里,如果因为特殊原因一定要放在车里,也请放在储物盒或找其他物品进行掩盖,以免受到不必要的侵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