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韩补齐萨德威胁有多大?可探测华北导弹发射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9-08 14:36:37 字号:A- A+

美韩补齐萨德威胁有多大?可探测华北导弹发射

【环球网军事9月8日报道】美韩7日不顾各方反对,强行完成“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的“临时”部署。但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尽管“萨德”导弹发射车增多,可拦截的来袭导弹的数量和批次也相应增加,但韩国未来的安全形势并不会因此而好转,反而会越来越糟糕。

美韩军方7日将新增的4辆“萨德”导弹发射车及相关物资运入韩国庆尚北道星州的预定阵地。今年4月下旬,已有2辆发射车在此就位。按照韩国国防部的说法,美韩至此完成“萨德”系统在韩国的“临时”部署。美军将首先启动与6辆发射车、火控雷达、作战指控站相关的供电工程。据介绍,一套完整的“萨德”反导系统由导弹发射车、AN/TPY-2远程雷达、移动战术指挥中心、发电机组等构成。通常一套“萨德”系统配置6辆发射车,最多可配置9辆。每辆发射车可搭载8枚拦截导弹,后者采用直接碰撞杀伤方式,拦截能力较强。

一位匿名中国军事专家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波“萨德”系统部署完毕后,只在有限程度上提高韩国对弹道导弹的防御能力。据介绍,“萨德”系统的核心组成是AN/TPY-2远程雷达,它可在终端模式和前沿部署模式之间来回转换,若采用威胁较大的前沿部署模式,对不同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约为1000公里-2700公里。理论上讲,该雷达可探测中国东北、华北地区的战略导弹发射,削弱中国核威慑能力。不过此前该雷达就已经部署到位,而7日新增的导弹发射车,虽然将这套“萨德”系统的拦截导弹数量增至48枚,使其能应对的朝鲜导弹数量和批次有所增加,但相对于朝鲜数以百计的弹道导弹而言,新部署的发射车带来的实际意义聊胜于无。

中国专家表示,“由于韩国所处的特殊地理环境,其国家安全不是由几个‘萨德’系统就能保证高枕无忧的,当今世界还不存在绝对的安全保护伞。相反,由于韩国政府的短视行为,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更严重的安全隐患,成为未来战争的先期打击对象。”

中国核战略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曾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萨德”当然会对中国构成威胁。随着“萨德”入韩,影响到亚太各个国家的关系平衡,中国也会适当调整军事部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