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国际海洋时尚节发展论坛在青启动 大咖云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9-09 07:10: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于泓)9月8日,由东方时尚中心主办的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进入第二天日程。作为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板块之一,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吸引了产业集群、时尚行业、海洋研究领域众多领军人物参与。嘉宾围绕海洋时尚产业的发展开展主题演讲和对话。当天,作为本届海洋时尚节重要板块的“给你一片海”海洋时尚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也献上了精彩绝伦的首秀。

大咖云集、高手论剑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是面向东亚各国双向开放合作的创新性平台,旨在建立和深化东亚各国在海洋领域的国际合作,促进东亚经济一体化。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是以面向东亚地区、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为主要目的的国际性高端论坛。作为论坛的一部分,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将探讨中国海洋时尚经济释放的巨大需求和发展空间,以及海洋时尚产业创新发展。

9月8日,主题为“海洋时尚:新生活,新时尚,新商机”的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莅临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发表题为“海洋时尚与中国时尚产业”的主题演讲,指明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将为青岛在国际发展新形势下催生新的动能,点亮开放新格局,并将构筑海洋时尚文化的真正策源地与话语权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文化学者、教授崔文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经济管理博士、博士后,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规划部长李大海也分别针对海洋文化、海洋经济发表专题演讲。

主题为“遇见时尚海洋,遇见MFRC”的产业沙龙也同时在东方时尚中心举行。

“给你一片海”T台首秀

以“给你一片海”为主题的海洋时尚创意设计大赛是本届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的重要板块之一。本次大赛,已于6月底启动,历经2个月的时间,邀请全国以服装设计为主的青年创新设计人才,开展滨海度假生活方式的创新研发,围绕海洋元素的时尚创意商品设计,展现青年创意设计群体对海洋时尚的时代诠释。经过激烈的赛程,最终有2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角逐各项设计创意大奖。

在东方时尚中心签约设计师联合发布秀后,“给你一片海”海洋时尚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发布秀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随着大赛前三甲及优秀参赛选手名单揭晓,现场气氛也被推至最高潮。

据了解,本次大赛所有获奖作品将成为东方时尚中心原创版权商品进入海洋时尚交易平台。  

打造时尚产业生态圈

当天,海洋时尚产业沙龙也在东方时尚中心同步进行。据悉,沙龙旨在以海洋时尚生活方式为主题核心,吸引积聚时尚设计师,推动设计师创意设计与企业、品牌合作,打造时尚产业的生态圈。活动现场,国内著名服装企业、品牌,流通渠道针对国内服装企业转型升级、结合海洋时尚创新发展进行专题报告及研讨。

此外,记者了解到,围绕海洋主题、范围涵盖“衣食住行娱”、体现海洋时尚所倡导的滨海新生活方式的海洋时尚创意商品展,也作为本次海洋时尚节的常设模块,在9月7日-9月8日对外开放,期间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引领海洋时尚产业发展

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由东方时尚中心主办,活动通过“一秀、一赛、一展、一论坛”深刻诠释海洋时尚文化,率先推出海洋时尚生活理念,为海洋时尚产业的创新研究提供了方向。今后,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将在每年的9月举办,承担起承接海洋时尚文化交流和交易功能,将西海岸打造成媲美四大时装周的时尚潮流之地,并带动西海岸的创意文化产业及旅游度假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活动主办方东方时尚中心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域,在致力于为设计师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在做好设计师专业服务商的同时,东方时尚中心也立足青岛西海岸所拥有的海洋优势,引领海洋时尚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增加中国时尚在世界的话语权,并最终成为时代时尚的引领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