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建果园促采摘游 村庄水果致富人均年入近两万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09 07:34:39 字号:A- A+

建果园促采摘游村庄水果致富人均年入近两万

西韩家屯村位于莱西市望城街道,是一个仅有100来户村民的小村子,村民长期以粮食种植为主,一年到头人均年纯收入也不过两三千块钱。近年来,为帮助村民致富,村庄建起800余亩的果园,发展起采摘旅游业,人均年纯收入增加到1万8千多元。

“现在梨的个头已经长成了,但还要过几天才能采摘,主要是为了增加糖分,口感会更清甜一些。”日前,在青岛万润丰果蔬专业合作社梨园,村民朱永华说,自从村里引进了梨园,自己就过来当起了梨园的“管理员”,不出村子一个月就能收入2000多块钱,眼看一个个沉甸甸的大梨缀满枝头,朱永华打心底里高兴。

据了解,为了帮助村民致富,西韩家屯村于2011年、2013年先后引进了青岛万润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馨浩果蔬有限公司,种植梨树桃树共计800余亩,发展起“果园+旅游”产业,壮大村庄经济,为村民在家门口开拓了致富新渠道,人均年纯收入从2005年的几千块增加到如今的1万8千多元。

“梨和桃长在田里是风景,采在篮里成商品,加上村里的好景色,农民就能吃上生态旅游饭。”村支部书记韩新吉兴奋地说,近两年村里搞了绿化亮化,村庄面貌有了大幅提升,今年还先后成功举办了“馨浩果园桃花节”、“万润丰梨花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村里的农家乐都忙得不亦说乎,为村庄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模式开了好头。接下来,村庄将依托两个果树园区,打造千亩果蔬基地,逐步建成集农业观光、采摘旅游、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农业特色园,让农民腰包鼓起来,村庄富起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